为不断深化人文学院“出彩人文”品牌体系构建,进一步发挥“出彩身边人”引领作用,学院积极探索志愿服务项目,立足校地合作,助力诸暨市文明建设。3月10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主办的“诸暨市电动自行车骑乘人佩戴头盔暨文明出行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城市广场隆重举行,相关市领导出席仪式,我院阳光志愿服务支队、市民等150余名代表应邀参加,为安全“代言”。

     

  仪式的开展旨在引导市民遵守交通法规,提升骑乘电动自行车佩戴头盔的安全意识,齐心协力打造平安诸暨,争创文明城市。下阶段,诸暨交警将重点整治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是否佩戴头盔现象,切实提高路面管理的密度、广度和深度。仪式后,人文学院阳光志愿者携手诸暨市路路通交通安全宣教志愿队向市民展开安全佩戴头盔、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与必要性的普及教育,并分发安全头盔。大学生志愿者们的热心、耐心、专心受到了市民与工作人员的一致认可。

  仪式的顺利举行是我院与路路通交通安全宣教志愿队合作的又一次深入,是大学生志愿者又一次专业知识的实践运用,进一步促进了安全交通法规的普及,同时,也彰显了我院“出彩身边人”品牌活动的良好成效,下一步,我院将持续推进理论教育与实践养成的相辅相成,立足人文专业特色,积极拓展校外基地建设,凝聚各专业优秀学子,运用专业技能,发挥专业优势,开展“文化输送”活动,不断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专业化、品牌化。

(人文学院 宣王威 张瑜凡/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