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简介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原为浙江农林大学天目学院人文分部,2007年7月撤部建系,2018年6月撤系建院,2020年12月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人文学院合署办公。现有法学、公共事业管理、城市管理、广告学、英语5个本科专业,在校学生1800余人。

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秉承“求真敬业、经世致用”的办学理念,以“弘文致用、树人致远”为院训,坚持“文以载道、厚德育人”。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以教学科研为中心、以学科专业建设为龙头,积极探索新文科背景下人文学科和专业创新发展的有效路径,朝着建设人文基础厚实、学科交叉优势明显、办学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学院努力奋斗。

 

一、优势的学科平台与教学特色

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现拥有“数字枫桥与治理创新研究中心”,汪永奇名师工作室、泽民工作室,“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为绍兴市重点学科,法学、公共事业管理为院级重点专业。学院非常重视科教融合和产教融合,依托校内外教学实践基地、应用型课程群、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等,积极探索虚实结合、理实一体、赛教融合、现代师徒制等教学新模式,通过大学生广告创意设计竞赛、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法律职业能力竞赛、公共管理案例分析大赛、大学生英语演讲与写作竞赛、大学生中华经典诵写讲竞赛以及各类校地校企合作项目、专业实习、职业实训等强化实践教学,努力培养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二、实力雄厚的师资队伍

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兼职教师90余人,其中正高级职称教师11人,副高级职称教师21人,“双师双能型”教师25人,全国优秀教师1人,浙江省优秀辅导员1人。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兼职教师或实务导师30余人,形成了一支学历层次高、结构合理,有较高学术造诣教学水平以及服务地方能力的优秀教师团队。

 

 

 

 

 

 

三、丰硕的教学科研成果

近年来,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立项各类教改科研项目120余其中省部级以上项目如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省高校“十三五”新形态教材建设项目省一流本科课程、省互联网+教学示范课堂、省课程思政示范基层教学组织等20余项;校地企合作横向项30余项;出版专著、教材10余部,发表论文150余篇;获浙江省科技兴林奖、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省微课比赛、省“互联网+教学”优秀案例、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等省级荣誉近20项;获绍兴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3项、绍兴市高校德育创新成果奖2项;获市级、院级教学成果奖10余项。

  

四、多样的实习实训平台

为加强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切实培养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设有模拟法庭、跨文化交流中心、广告设计创意工作室、公共事业管理工作室、语音实验室等,为学生实习实训提供平台。                             

       

   人文学院第二届“浣纱杯”模拟法庭大赛         广告学专业学生拍摄宣传片                

  

人文公管学子化身“网红主播”,社会实践助力乡村振兴            英语角活动 

 

 

五、多渠道的校地校企合作

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诸暨市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诸暨市司法局、民政局、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诸暨市暨阳街道,绍兴市律师协会诸暨分会、各大律师事务所,浙江微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杭州伍方会议服务有限公司、虎执(上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诸暨印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手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浙江亿衡针纺科技有限公司等30多家企事业合作,通过校地校企互兼互聘、联合开发课程、共建教学实践基地等方式,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水平和服务地方产业的能力。

目前我院各专业已形成稳定的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共36个,为学生搭建了实习实训、就业创业的平台。

        朗高服饰有限公司与人文学院服饰捐赠暨教学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姚江镇墨城湖小学建立红色基地

 

 

人文学院赴姚江镇开展专业调研工作                         人文学院赴诸暨市民政局开展专业调研工作

 

 人文学院举行汪永奇名师工作室揭牌暨校企合作基地授牌与捐赠仪式       人文学院与诸暨手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六、突出的实践创新能力

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非常注重学生科研素养、实践动手能力、科技创新能力和自主创业能力的培养,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学科竞赛、社会调查、志愿服务等,为学生的职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近年来,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立项74项,学生发表论文70余篇,各级各类学科竞赛获奖共668项,其中一类竞赛省级以上获奖96项(国家级奖项15项,省级奖项81项),在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全国英语演讲与写作大赛、浙江省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浙江省大学生法律职业能力等竞赛中连年取得突破性成绩。

 广告191杨颖、广告专升本201陶锦瑶等、广告专升本201杨子昕获全国广告艺术大赛二等奖、三等奖

 

 

我院闫慧霞老师指导的参赛作品《赞美》以浙江省第七届中华经典诵读比赛第四名的成绩挺进国赛

 

        

法学181班陆丽华获法律职业能力竞赛二等奖    

 

     英语171班陆晓媛获省英语写作比赛一等奖           广告专升本191班胡多多获中华经典诵读省二等奖  

 

七、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

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注重学生综合能力和素质的培养和提升,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培养学生沟通交流、组织协调、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组织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党团志愿活动、菁英锻造营、读书分享会、劳动下乡、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等丰富多彩的校内外文化活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以立德树人为目标,构建“出彩人文”党建思政工作品牌,积极主动地做好对学生的教育、服务、管理和引导工作,创建了以学生为主体、以全面发展为内容的“发展性学生工作模式”,培育了以“出彩+”为核心、多元联动和师生协同的“出彩人文”育人体系,实现青年学生“出彩+”的育人目标, 切实为青年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搭建“出彩”人生舞台。

 

 

广告学在枫桥镇开展宪法宣传日活动   “暨阳鹅厂”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杭州市临安区龙门秘境村落景区进行深入调研

人文学院英语专业“声临其境”英语配音大赛活动    人文学院第一届“浣纱杯”法学专业辩论赛

人文学院第二届配音大赛

暨阳学院第十三届“外教社杯”英语演讲比赛       “青蓝相接薪火相传,点赞辉煌党史百年”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活动启动仪式

八、丰硕的人才培养成果

围绕学生成长成才目标,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严格管理,开拓创新,切实加强教风学风建设,完善学业导师制度,通过阳光晨读、英语角、学科竞赛、校内外文化活动等营造优良学风,为学生考级考证、考研考公、就业创业、升学深造等提供多方面帮助和个性化辅导,人才培养质量与成效显著。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6%以上,高质量就业率和考研率逐年提升。毕业生深受社会各界及用人单位的欢迎和好评,创业典型得到人民网等国家级、省级媒体报道。

2020届升学光荣榜

 

学院2017届优秀校友叶丽青,现就职于西藏日喀则市岗巴县委办公室

“学霸寝室”:我院法政系2018届一个男生寝室三位同学全部考上了公务员和事业单位  

 

广告学111班丁洁琼团队创作的“钢铁侠战衣”专为行动不便人士设计,并成功获得营业执照。“帛染雅”公司生产的部分成品也投入到市人民医院骨伤科,供患者使用。包括诸暨步森集团在内的3家企业十分关注丁洁琼的公益创业项目,并获得112万元风投意向。丁洁琼的公益创业故事受到了新华社、中新社、人民网、中国报道、公益中国、中国日报网、凤凰网、《浙江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大学生在线、《诸暨日报》等全国各地10多家主流媒体的相关报道。其中,新华社全国通稿以大学生设计出“可拆式” 服装引百万风投为题报道了我系学生创业之举。新华社《现代金报》在整版刊登我系学子创业的故事,特别关注了大学生创业历程和公益之举。  

 

广告学141班姚苑,曾获得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多项,在上海注册公司(上海光之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英语102班叶进益考取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