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开展“出彩身边人”实践育人活动,立足法学专业特色,总结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经验2019年3月13日,人文学院在人文4110举行了"追梦在路上"法考经验交流活动。法政系邀请已经在去年新通过法考的法学专业15级学生杨家豪、庄英男、吴依璇、程凌、汤宏达、徐鼎、王雨薇等人,作为优秀法学学生代表出席此次交流会,和同学们分享法考与考研之路的心路历程。

与会的几位主讲人,以过来人的身份讲述了法考与考研经历,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分享准备和应试的艰辛历程帮助学弟学妹们制定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传递应考技巧,为迷茫的同学们树立法考信心,指明了努力的方向。他们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作为法学学子在法考道路上的困难、疑惑、经验和成就。几位主讲人分享了以下几点学习经验:第一,勤看书、勤听课、勤刷题,正确利用互联网工具了解法考知识,多加浏览法学相关网站,多关注法学相关微博、公众号;第二,好好整理笔记,总结做题错误原因,调整好考试心态,不可压抑,有的放矢;第三,选择适合自己的法考培训老师,不因老师的更换而懊恼、松懈,一般不混听不同法考培训老师的教学;第四,结合自己的自制力情况决定是否参加培训机构,主观题与客观题应合理安排复习备考时间,结合自身情况决定是否法考与考研同时进行。与此同时,学长学姐们也和同学们分享了关于考研的复习方法和备考技巧,同时表示只要时间安排合理妥当,考研复习和法考备考可以同时进行。

在现场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与学长学姐们做了充分的交流,让法学班的同学有了对考研与法考新的见解与想法,使同学在此交流会上受益匪浅。

 

我院去年法学专业15级两个班共计60人报名参加考试,有20余人通过第一轮客观题测试,占比超过35%;有12人通过第二轮主观题测试,占比20%,与我院去年法考通过率相比实现翻番。通过这次法考和研考的经验交流活动,将进一步提高我院法学专业学生应考的信心和决心,有利于下一届参加法考和研考的学生制定更加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选择培训效果良好的培训机构,掌握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为我院2019年的法考和2010年的研究生考试创造了有利的条件,将进一步助力我院法学专业的应用型人才培养。

法政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