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事业管理专业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专业简介:市场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公共服务社会化水平的日益提高使公共事业管理正成为21世纪最具有发展潜力的专业。通过系统学习公共经济、行政管理、公共决策、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公共财务、管理文秘与公文写作、公共礼仪、社区管理、电子政务等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熟练掌握现代管理技术和方法、管理沟通技巧和领导艺术,以培养适应地方行政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基层社区公共事务管理需要的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的应用型创业人才。

 

专业培养:本专业基于浙江及全国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现开设城乡社区管理、行政文秘两个专业方向。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特长、兴趣及择业需求自由选择专业课程。目前已在杭州、湖州,安吉、临安等地建设20多个特色鲜明、运转有效的专业实习基地。通过社会调查、案例分析、电子政务模拟、情景模拟、实境训练的方式,强化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在环保局、国土资源局、行政执法中心、街道社区、民政局等实地基地进行职场实训、创业实训以及与政府、社区、事业单位、公用企业的联合办学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创业能力,凸显就业竞争优势。 

 

就业与深造:本专业结合学院优质师资提供研究生、公务员、人力资源管理师、秘书职业资格、社会工作师等相关考试或职业辅导。成绩优秀的学生大三可以转入二本院校就读,也可以通过国际合作项目到国外著名大学进一步深造。毕业生就业渠道广阔,可在党政行政机关、事业单位、社区、公共企业从事管理和文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