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专业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专业简介: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系统掌握英语语言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熟悉英语国家概况,了解英语语言文学和国际贸易的基本理论,具备流畅的英语口语交际能力和一定的翻译能力,能在经贸、教育、文化、新闻出版、外事、旅游等部门从事相关工作的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的应用型创业人才。 

 

专业培养:英语专业学制四年,在一、二年级与国际贸易专业实施复合式培养模式,学生主要接受听、读、说、写等英语基本技能训练。入学第二年,学生可以根据自己兴趣选择英语专业或者国贸专业。

英语专业包括英语语言文学和商务英语两个方向,三年级时本专业学生可以在两个方向中进行选择,学习英语语言文学或商务英语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和一门第二外国语。

   本专业主要核心课程包括英美概况、英语语法、高级英语、高级英语视听说、翻译理论与实践,同时开设英、美文学、英语语言学、国际贸易实务和报关与结算的等20几门课程供学生选修。为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能力及社会适应能力,英语专业从2013年起实行与国贸专业互选学分,专业学分达到一定要求,即可获得英语专业和国贸专业双学位。  

就业与深造:本专业学生可以参加海外游学等国际交流项目,体验地道语境和异国文化,培养跨文化交际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