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管理专业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专业简介:城市管理专业是适应我国城市化发展及现代公共管理需要而开设的新兴专业。本专业培养具有管理学、城市学、社会学、经济学等方面的理论知识,掌握城市管理的理念及方法,能在城市执法管理、城市环境管理、城市社区管理及城市规划与建设管理等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管理工作的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的应用型创业人才。 

专业培养:本专业根据社会需要设置城市执法管理、城市环境管理和城市社区管理三个专业方向,学生可以依据自身爱好和特长自由选择课程。学生通过管理学、城市管理学、城市学、城市经济学、城市生态学、城市规划与设计、社会学、社会调查理论与方法、公共关系学、社会统计学等课程的学习,以及城市数字化模拟、社会调查实践、岗位实训等实践训练,突出“宽基础、强实践、重创业”人才培养特点。 

就业与深造:学生毕业后可从事在城市规划、城市执法、城市市容环境、城市公用单位、城市社区等相关部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