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基本信息

金城雪,女,1997.11.26,浙江文成,人文学院,英语161班,中共党员,考取长春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专业研究生。

      

二、基本情况

校内外曾获荣誉:2018-2019学年三等奖学金;2017-2018学年进步奖奖学金;2017-2018学年优秀团员;2017-2018学年军训标兵;2019“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初赛校级特等奖;第九届“外教社”杯英语演讲比赛校级三等奖;2017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舞蹈比赛甲组三等奖。

性格:积极上进、内敛沉稳。

爱好:写作、摄影。

理想:有所成就。

人生格言: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

三、四年心路历程

四年前,乍到暨阳,我信心满满却也充满彷徨。面对这个全新的环境,我总希望能有人来给我详细地讲讲大学生活究竟是什么样的,在大学里如何学习,什么才是最重要的?可是在经过了这四年后,我已然明白:亲身去经历属于自己的人生,做出自己的选择,才是活着的意义。

思想上,从大一递交入党申请书以来,我的思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关注政治时事,时刻做到自我反省和自我批评,为了满足推优和入党,我严格要求自身,在学习、工作和生活方面都积极进取,并最终得到了党组织的认可,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入党是我进入大学以来最宝贵的经历之一,它让我明白保持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的重要性,督促我在学习与工作中认真谨慎,谦虚好学,教导我与人交往要热心真诚,肯于奉献。我们的党组织就像一个大家庭,同学们在老师的教导下共同成长、共同进步,虽然离家千里,却也让我的大学生活感受到了一股父亲般的严厉与母亲般的温暖。

学习上,既然被称为大学生,那学习便是我们理所应当的本职。想在漫漫四年中都保持不断奋斗拼搏的干劲是困难的,但是,将大的目标分成每一学年、每一学期甚至几周内的小目标,便不会觉得难以实现了。这四年来,每一学期开始和结束时,我都会在手机的记事本里打下已完成的目标和接下来要奋斗的目标,小到校内的活动和比赛、四六级、驾照、普通话等小证书,大到专业证书,绩点、奖学金等等,将自己毕业前想要达成的目标都合理规划,分散到各个学期。无形之中,大学生活就变得充实而有干劲了。

考研是我在大一入学前就已经立下的决定。在考研这条路上,说实话我并没有感受到很多的煎熬和痛苦,或许是因为我将学习当成了自己的本职,考研就是我这四年里内心最想去追寻的东西,亦或许我就是享受静静地坐在教室里看书、写练习、“三点一线”的安稳生活。从暑期留校开始备考到12月初试结束,这一段日子的生活是我的大学以来最充实最有收获的时光,沉下心来与好朋友一同生活、一同学习,一同钻研,感觉到自己开始像学生,一名“纯粹”的学生,仿佛回到了高考,拥有了一次弥补过去不足的机会。在备考期间,暨阳给我提供了最好的学习环境与生活便利,老师们给予了我最大的关心支持与鼓励,身边的同学们也都积极进取、充满活力,这一切的一切都促使我不断地向前看、向上看,不气馁、不放弃,并于最终成功上岸。因此,在成为研究生这条路上,并不只有我个人的努力。

最想对学弟学妹说的话:大学,可以是帮助你通向成功的阶梯,亦可变成诱你堕落的温床。如何度过大学时光,关键还是你自己的选择。静下心来,追寻心中所想,并为之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