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基本信息

孙佳仪,女,1997年10月出生,浙江嘉兴,人文学院,英语161班,预备党员,考取马来西亚砂拉越大学语言教育专业研究生。

      

二、基本情况

校内外曾获荣誉:2017年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调查报告获得者;2018年该生加入海宁市青少年俱乐部,被聘请为青少年公益实践辅导员,任期3年;2019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校级初赛二等奖;2019年贵州省铜仁市万山区授予该生“爱心人士”称号。

性格:我是一个比较活泼开朗的人,性格大大咧咧但我对人十分真诚,我会在空余时间去参与一些志愿者活动,帮助有需要的人。

爱好:我不是一个特别有意思的人,也没有爱好。闲暇的时候,我喜欢泡一杯茶,找一部电影,一个人看看电影。

理想:学会接受残缺,是人生的成熟。

人生格言:凡事以理想为因,实行为果

三、四年心路历程

刚进学校那会儿,我便成为了班级的团支书,开始了新的学习和生活。从一开始我便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一定的目标。我在大一便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后来也定期向组织汇报思想,思想在不断进步。服从集体的安排,是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目前已经是一名预备党员了。

对于学习,我一般都上课认真听讲勤记笔记,遇到问题及时与老师交流解决。积极参与各项学习活动,不仅专业成绩优异,还广泛涉猎课外知识。我在大学期间考取了部分证书,包括大学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办公室高级应用技术证书、普通话二乙等级证书等。还积极参与学科竞赛并获得了2019“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校级初赛二等奖。在学习方面刻苦认真,会经常和同学讨论问题,和周围同学一起学习,一起进步。

我自2016年10月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以来,积极参加党支部活动,经常帮助支部同志组织活动、整理材料,在支部中起到承上启下、协调左右的作用。该生有着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巨大的工作热情积极开展工作,在担任团支书时,勤勤恳恳,能够有效的管理带领好班级,能够凝聚集体,能够积极团结班级成员,组织好各项活动。积极参与且认真对待专业组织的暑期实习,2017年被评为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调查报告获得者”。2018年加入海宁市青少年俱乐部,被聘请为青少年公益实践辅导员,任期3年。2019年7、8月在浙江嘉兴海宁利众村村委会实习两个月,在工作中积极认真,获得领导认同。同时一直参加村委会的社会公益活动,带领孩子学习垃圾分类,为村中老人送温暖等。

生活中,在课余时间还学习了书法、篆刻等,在海宁市杨梅红国际私立美校做过书法助教老师,积极参与艺术节活动且获得奖项。在网上浏览新闻时,无意间看到了贵州省铜仁市万山区的孩子们上学条件十分艰苦,她便向海宁市海峰基金会提议,为万山区的孩子们送去校服等物资,希望当地的孩子们能收获温暖,同时能更好地学习。近日贵州省铜仁市万山区授予该生“爱心人士”称号,贵州省铜仁市万山区敖寨侗族乡民族中心小学为表示感谢特地寄来了感谢信。

关于考研,和学弟学妹们分享一些我的考研经验吧。首先是院校选择。因为我是国外的研究生,所以要考虑的东西相对来说就比较多。首先要考虑吧家中的经济能力,相对来说,欧美国家的开销会大很多,而亚洲和澳洲,相对会便宜一些。然后就要考虑你地区的学校,确定几个想去的学校,同时选择学校时,也要确保这个学校有你能就读的专业。当然这些问题,你也可以询问中介,一般现在的中介,都很负责,你将你的要求告诉他们,他们会提供符合你的要求的学校让你选择。其实无论大家权衡了多久,做出决定也只是一瞬间的事情而已,因此无需过分纠结,毕竟每个抉择都有它的意义。

选择好学校和专业后,你就要看他们的录取条件,一般雅思和绩点是硬性要求,所以有出国想法的同学一定从大一开始就注意自己的学习成绩,以免等到想出国的时候,还要补绩点。然后根据你选择的研究生类型,看你是研究型硕士还是授课型硕士,根据你的实际情况,制定属于考研计划。

每个学校,对于雅思都有自己的要求,根据需要的分数制定计划。我的建议,绝对不要裸考,哪怕是英语专业的学生。最好还是报班学习。国外考研可能没有国内竞争的那么明显,但是好的学校,全世界都是一样的,竞争一样激烈。希望大家还是要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