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梦璐,中共党员公共事业管理151班文体兼组织委员2016-2017学年人文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组织部部长;2017-2018学年人文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副书记;2017-2018学年公共事业管理专升本171班助,2018-2019学年人文学院城市管理、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副书记。

 

  荣誉一览:  

 

2016-2017学年和2017-2018学年两次获得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2016-2017学年优秀团干部,2017-2018学年优秀团干部;2017年度优秀学生干部;2015-2016学年优秀团员。省级优秀毕业生、绍兴市优秀毕业生。

2017年11月绍兴市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职业规划类三等奖;2018年5月浙江省第七届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应用大赛校内预选赛一等奖;同期,浙江省第十三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校内预选赛二等奖;2018年6月第九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企业命题类团体三等奖等等。

没有什么人生信条,或者说什么座右铭,我始终记着四个字,——底线思维。其实有不少朋友会觉得我是悲观的人,凡事往最坏的结果考虑。但是我从来不认为这是悲观主义,

底线思维会让人面对事实接受出现的最差情况,意识到一旦自己处于底线的位置上,唯一能做的事只有:向上

     

在大学的四年中,我始终记着四个字——底线思维。

我的朋友会觉得我常常将事情都往坏的方面去想。但是,我并不悲观。因为底线思维是一种思维技巧,让我会认真计算风险,估算可能出现的最坏情况,并且接受这种情况。

底线思维它影响了我的思维、影响我的生活态度,在必要时给我提供继续前进时所必须的那份坦然。

并让我能有一个做事的底线,让我能意识到我能做的只有“向上!”,只有这样我才能背水一战!

1.Q:能说下你在大学四年中秉持着的是什么样的想法、理念的呢?

A:在大学的四年中,我始终记着四个字——底线思维。

我不少的朋友会觉得我常常将事情都往坏的方面去想。但是,我并不悲观。因为底线思维是一种思维技巧,让我会认真计算风险,估算可能出现的最坏情况,并且接受这种情况。

“底线思维”,它能在必要时给我提供继续前进时所必须的那份坦然,并让我能有一个做事的底线,让我能意识到我能做的只有“向上!”

2.Q:在大学的四年中,什么是最让你留念的?

A:在今天,我回头看大学四年,浮现于眼前的点点滴滴都是关于团学的美好记忆。从干事到部长、再由部长到副书记。每一年我都在进步,每一年我都在成长,是团学让我更加的充实。在我的大学四年中,团学真的是浓墨重彩的一笔!因为团学,我认识了更多的老师、朋友,学弟学妹们,我非常珍惜。

我的大学四年里,团学真的是浓墨重彩的一笔如果要我回答团学这几年最大的收获,那我还真说不上来太多语言表达的话。但是真的,回过头看看大学四年,回忆都在团学历。从干事到部长再到副书记,自己就是这么一步一步成长起来的。

3.Q:都说大学四年是美好的四年。你觉得这四年什么是你永远不能忘怀的?

A:大学是一个半学校半社会化的地方,是一个培养人、也是锻炼人的地方。想当年我怀着对学校、对社团满满的期待跨入了大学的校门。然后我加入了团学,加入了组织部,从无知到精干、从懵懂到成熟。

还记得大二那年当组织部部长的时候,第一次主办活动“第三届超级演说家大赛”,那时,我刚当上部长,各方面都不是很熟悉,每天晚上蹲在电脑前和各个部长沟通,了解活动进度。作为部长真的是睡不好,吃不好,压力超级大,直到最后活动圆满结束才长长舒了一口气。

到大三那年在主席团的时候,我作为12.4宪法活动文艺汇演的负责人,无论是和诸暨市司法局工作人员还是和表演节目人员的沟通,或者场地布置节目的彩排等等都能很好地去安排。现在回头一看,突然觉得自己的综合能力真的有了很大的提升。

学习上啊,大概因为团学工作的忙碌,学习时间相对地比其他同学少了些,所以自己有意识地就会更加认真,让自己效率提高。大一我成绩不好,反而大二最忙的那一年成绩上去了。我之前的老部长她大一成绩很好后来当了部长之后成绩下去了,她那时还很担心我成绩下降。个人能力方面的话,综合能力肯定是提高的,无论是策划方面,还是组织活动方面。还记得大二那年当组织部部长的时候第一次主办活动,是第三届超级演说家大赛,那时第一次部门主办活动,作为部长真的是睡不好,吃不好,压力大。第一次主办,各方面都不是很熟悉,每天晚上蹲在电脑前和各个部长沟通,了解安排下去的活动进度,直到最后活动圆满结束真的是长长舒了一口气。后来随着活动主办的次数变多,慢慢地有了经验,也就不再害怕,能很坦然地接受要主办活动。到大三那年在主席团的时候,诸暨市普法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诸暨市司法局主办,由人文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承办的12.4宪法活动文艺汇演,我作为负责人,无论是和诸暨市司法局工作人员,诸暨市各乡镇工作人员,还是和表演节目人员沟通,场地布置节目的彩排等等都能很好地去安排。就回头看看自己这一步步走来,综合能力有很大地提升。

4.Q:你对你未来有什么更好的规划吗?或者说有什么是你能坚持去做的事情呢?

A:一个人的价值为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而一个人的最大价值就在于他的社会价值,即“服务社会”。大学四年,在参加各类志愿服务中所学习到的、所收获到的是我的一笔宝贵财富。

我积极参与诸暨市大型赛会和活动。先后参与首届诸商大会、诸暨市马拉松、诸暨市大唐镇政府社会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开展迎宾礼仪、秩序维护、后勤保障等。

我积极参与学院志愿服务行动。2016年暑假,为响应党对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视,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七届六中全会关于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科学保护各民族语言文字的精神,深入到湖州市南浔地区,把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搬到田间地头,把“好家风”引进高校课堂;2016年寒假,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弘扬我院学子的风采,参加“暖冬行”社会实践活动,为家乡的高中生贫困家庭送去“爱心物资”,送去温暖;2017年暑假,为了以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风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深入枫桥,从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开展学习、调查和研究,系统梳理枫桥经验,加强对枫桥经验各阶段发展情况的认识探究等等。

我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服务。曾前往诸暨市一米阳光爱心服务社、诸暨市欢乐之家休养中心、诸暨市夕阳红养老院做义工,与老人聊天、陪伴老人度过愉快的时光;在诸暨市彩虹之家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组织下,前往暨阳街道下设的若干社区做志愿活动等。

尽管我今后的工作是在工商银行,我还是会继续参与各类志愿服务。

我今后的工作是在工商银行2018年12月14签了协议。我想着去读在职研究生。在我大三这一年,我有参加过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目标职业是社会工作者。诸暨市吾欣社会工作组织的负责人也曾邀请我一起加入她们的团队。对于社会工作者这个职业我很喜欢,但由于种种因素我没有成为一名真正的社会工作者。但我还是会参与志愿服务,社会实践。不能成为一名真正的社会工作者,但还是能在空余的时间去服务。2016年暑假,为响应党对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视,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七届六中全会关于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科学保护各民族语言文字的精神,深入到湖州市南浔地区,把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搬到田间地头,把“好家风”引进高校课堂。2016年寒假,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弘扬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子的风采,我参加了院里组织的“暖冬行”社会实践活动,为家乡的高中生贫困家庭送去“爱心物资”,送去温暖。2017年暑假,以优异成绩和良好风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我积极参加团学的社会实践项目,深入枫桥,从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开展学习、调查和研究,在实践中深化理论学习效果,加强对“枫桥经验”各阶段发展情况的认识探究等参加各类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

2017年度绍兴市优秀志愿者;2017年10月,所在“美丽浙江 你我共行”暑期社会实践团获得绍兴市大中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且获得“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同时,在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获得“优秀调查报告获得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7年3月,所在“暖阳”实践团获得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2017年大学生寒假志愿服务“暖冬行”实践活动“优秀团队”,及“先进个人”、“优秀调查报告获得者”荣誉称号。2016年10月,所在“学家风 寻乡韵”暑期社会实践团获得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获得“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自大学入学以来,邹梦璐的生活里有艰辛和酸楚,但更多的是欢笑。她在不断挖掘自己的潜能,她在不断充实、完善自己。大学生活渐渐使她成长,让她愈发沉稳坚强。虽然以后的人生道路还会充满荆棘,但她仍会一路高歌,批荆斩棘,谱写属于自己的美丽人生。今后,她会加倍努力、扬长避短,化成绩和荣誉为动力,继续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