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普及意外怀孕及相关性健康知识,提高大学生的避孕意识,促进大学生对性行为及生殖健康做出负责任的选择,人文学院14日上午9在理工1502教室开展预防意外怀孕及相关性健康知识教育讲座。此次讲座由诸暨市妇幼保健院专家林燕担任主讲嘉宾,特邀诸暨市卫健局领导出席人文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以“预防意外怀孕及相关性健康知识”为主题,老师通过真实案例为同学们讲解了人流的危害,避孕方式和方法,以及如何正确使用安全套等知识同学们以小组的形式进行讨论,积极参与互动环节,分享自己的看法。讲座过程中还特别组织了是否应该接受婚前性行为的辩论赛,同学们就此展开激烈的辩论,声情并茂的情景表演以及角色扮演帮助同学们更直观的了解相关性健康知识

此次讲座增强了同学们对性的认识,了解意外怀孕的预防措施,正确应对性、生殖健康问题和正确了解青春期的正常生理现象,积极健康过好自己的大学生活,助力人文青年更好地迎接出彩人生。

 

(人文团学宣传部 禤思婷/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