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在大格局中做出高校贡献,彰显高校担当,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广告学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于近期开展“红色托管”调研活动,探寻红色文化融入托管的实施路径,进一步破解托管难题,抓好红色教育。






活动期间,党支部同志组织调研小组,秉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理念,分别走进教职工办公室、学院商铺、暨北幼儿园开展调研活动,以问卷的形式调查分析儿童托管问题、儿童红色教育情况等,对红色教育入托管进行可能性评估。不少家长表示自己有儿童托管的需求,并对大学生和社会组织自发开设的儿童托管中心展现出兴趣,同时,家长们对“红色托管”都秉持支持的积极态度。

支部同志夏晓晨对此次调研活动深有感触,她说:“我们走访了学校内教职工群体,了解他们家中儿童红色教育情况和对儿童托管教育的看法。在这个过程中受到了很多有孩子的教职工的欢迎和期待,他们表示,如果有大学生或社会组织自发成立儿童托管中心并加强儿童红色教育,将会对孩子的成长有很大的好处,他们非常期待儿童托管相关项目的推进。受访对象的配合使我们深受鼓舞,今后我们也会更加关注人民群众的真实需求,继续为服务人民而不懈奋斗。”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党员同志进一步认识到“红色托管”的重要意义,红色教育润童心,红色文化共传承,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注重红色文化的传承与实践,让孩子们从小就受到正确的引导和教育。

接下来,调研小组将进一步分析此次调研活动的成果,把主题教育具体目标落到实处,做深做实调查研究,切实践行实干担当促进发展。

 

 

 

(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于小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