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学子在5月14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举办的浙江省第届大学生法律职业能力竞赛法律演讲类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周伯煌教授指导的单思琦同学获得二等奖,蒋春华老师指导的厉悦凝同学获得等奖,宋晓丽老师指导的杨凯伊同学获得等奖。


浙江省大学生法律职业能力竞赛是国内首创且为目前国内唯一常规举行的综合类法律专业赛事,也是我省专业性最强、赛事规模最大、最具权威的法科大学生科技竞赛。本次法律演讲赛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浙江工商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承办,旨在培育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卓越法律人才,展现法学学子的精神风貌。本次竞赛,共有32所学校的411名选手报名参赛,经过专家网上双向匿名评审,共推选出30所高校的153名选手进行现场决赛。共评选出一等奖24名,二等奖50名,三等奖79名。

我院持续深化推进应用型法学人才建设,积极探索理论与实践动态结合的教学模式。1的校内通知、3的初赛选拔,4月下旬的网评视频录制,再到5月最后的省赛决赛现场赛前,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指导教师对比赛各个环节进行悉心指导、深入研读,形成蓬勃向上的参赛氛围。赛中,参赛选手各展其能,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不断打磨,最终斩获佳绩。

我院法学学子在大学生法律职业能力竞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是我院高度重视培养法学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卓越法律人才的又一大生动实践。通过比赛,锻炼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法律思维能力、理解阐释能力和交际沟通能力,激发了同学们对于法学研究创作的主动创造性。日后,学院将持续推进法律素养建设,为法治人才培养和法治浙江建设贡献力量。


(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周伯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