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学校《关于召开2022年度党总支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等工作的文件精神,223日下午,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党支部在人文3502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对照要求,开展民主评议和优秀党员考评。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彭金玉主持。

会前,支部委员会制定了会议方案,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委员之间、支部委员与党员、党员与党员之间进行谈心谈话,指出存在的问题,交换意见建议,为顺利召开组织生活会做好了准备。

会议通报了2022年党支部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产生原因及整改方向。支部全体党员围绕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重点结合高校立德树人实际工作开展讨论,分析了工作管理中的关键问题和重点环节,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整改措施和解决方案。支部按照学校相关要求,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和“优秀党员”考评工作

党支部书记彭金玉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锤炼党性、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同时也提出要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思政课程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加强对新政策、新文件的学习和研究,创新工作思路,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和奉献意识。



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尹婷婷 刘沫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