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作为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它激励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健康成长,促进社会文明的进步,改善社会风气。今年正值学雷锋纪念日”60周年之际,为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正能量,展现青年学生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之家牵头,各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团学青年组成志愿服务团队,开展了“雷锋精神传校园,互助暖流人心”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志愿活动主要针对校园突出问题,志愿者通过义务劳动、志愿服务,美化校园环境,改善校园风气,是一场学习雷锋精神,倡导服务理念的主题志愿活动。借助“雷锋日”,志愿者以赠送书签的方式,对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进行宣传,传播“两会”相关知识,凝聚时代青春力量。广大师生通过亲身实践,切实体会到校园氛围治理的关键,激励和引领大学生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活动伊始,各组志愿者前往指定地点签到并领取志愿服。

随后,志愿者前往各自负责区域进行志愿服务。部分志愿者协助整顿电瓶车乱象,规范电瓶车摆放,提醒同学规范停车,并对不文明停放车辆的同学进行劝阻,导其文明停车。

 

另一部分志愿者协助建设美丽绿色暨阳,在商业街、操场、教学楼、绿化带等区域全方位捡拾废物垃圾并对随地扔垃圾的同学进行劝阻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志愿者成功向学校师生传播“两会”知识,使更多人关注并了解“两会”,有便于后期深入学习“两会”精神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为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党支部搭建学习雷锋精神的平台,广大师生通过校园内的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学习雷锋精神,激发我校赓续雷锋精神的热情,迎接“两会”的胜利召开,团结引领广大党院、团员以及群众点亮凡人善举,温暖社会角落。

近年来,“当代雷锋”“道德模范”“时代楷模”“中国好人”等在人们身边大量涌现,雷锋精神绽放出璀璨的时代光芒,引领越来越多的人崇德向善、见贤思齐。无数人学习雷锋好榜样,在服务社会、助人为乐、爱岗敬业中提升人生境界,彰显了理想信念、爱心善意、责任担当。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要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丰厚道德滋养。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传承弘扬雷锋精神,每个人出一份力,就能汇聚成排山倒海的磅礴力量。

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之家

李娴雅 唐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