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下午,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人文3502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会议,暨阳学院党委书记洪昀应邀出席。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宣王威、党总支副书记石杭科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雷梅珍人文学院副院长汪永奇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宣王威主持。

会上,书记对我院在党建人才培养、校地合作学院治理能力水平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了肯定,分享暨阳学院上半年基层党建工作、招生、科研、创新创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她表示,成绩属于过去,接下来要立足现在展望未来为确保全院全年建设目标的顺利完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学思想、筑思魂,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继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立师德、铸师魂,突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使其成为涵养师德师风的重要平台,突出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使其成为践行高尚师德师风的中坚力量;二是要讲情怀、重育人,要厚植育人情怀、关心关爱学生,以无私奉献的精神感染学生,以渊博的知识培育学生,以科学的方法引导学生,以真诚的爱心温暖学生,以高尚的师德影响学生,塑造学生的美好心灵和健全人格;三要保稳定、守底线,要强化安全教育,提升安全意识,对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改要做到无死角无漏洞,同时要完善提升应急预案应急能力,加大各类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力度。她表示,要有信心把我们学校建设好,要为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目标一起踔厉奋发,为美好明天努力奋斗。最后,书记祝全体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幸福。

党总支书记宣王威对新入职教师表示了欢迎,希望大家在新岗位新环境有新作为积极为学院专业建设发挥新力量出新成绩,带着对教育事的满腔热忱与学院同心同行共同发展共谱新事业随后,宣书记结合我院实际,就目前存在的问题提了几点要求:一要明确工作任务,主动根据学院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明确自身工作计划,聚焦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的主线,练就扎实的教育教学基本功;二要严格工作纪律,确保后续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做到任务到人、目标到人、责任到人、考核到人,努力提高教学科研水平;三要坚守工作底线,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不触碰师德师风、意识形态、安全稳定的底线和红线;四要加强学院党建工作,突出党建引领,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同时要强化宣传意识,不断提升宣传工作质量。他表示,班子团队将以新担当展示新作为,以新作风展示新形象,积极构建营造温馨和谐、活力奋进的出彩一家人家文化,希望大家在出彩人文大家庭中快乐工作、幸福生活。

副院长汪永奇传达了学院中层干部会议精神,就我院上学期在学生科研素养、大学英语四六级过级率、教学项目和比赛等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和汇报,并对近期期初教学检查、毕业论文、中期论文、职业实训、新专业申报、资产清查等工作进行了梳理和布置。此外,他还分享了对我院目前应用型人才培养现状的问题以及思考,希望大家一起让学生培养、专业发展和个人进步更上一个台阶

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积极落实推进新学期各项工作任务


(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 陈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