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简介:黄煜玮,女,中共党员,人文系英语132班学生,2017届省级优秀毕业生。在校期间曾获省政府奖学金、校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绍兴市优秀毕业生、校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2015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浙江赛区)优胜奖、2015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初赛特等奖、大众健美操锻炼标准二级操一等奖、“军训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幡然醒悟  成功逆袭

俞敏洪说:“大学教育好像买一个火车月台票,只是给你有机会进月台,但是上哪班车,去哪个方向,到哪一站下车,那完全就要靠你自己。”对于现在自己取得的成绩,黄煜玮说一路走来其实并不顺利,自己也是从一名学渣成功逆袭的。她说自己大一刚进学校的时候什么都不懂,也不知道成绩什么的重要性,直到大二要推预备党员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成绩绩点不够。作为一名普通的大学生,能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件很光荣的事,但是自己的成绩却成为了一个障碍。认识到这一点之后,她就为自己设立了一个目标——提高自己的成绩,加入党组织。功夫不负有心人,到了大三,她已经从当初的学渣逆袭成为了一个学霸,成功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

感激每一位帮助我的人

对于自己现在取得的成功,黄煜玮说:“这一路走来,如果只靠自己我做不到这样的。所以我真的很感激一路上帮助我的老师跟同学。老师总是可以为我指明奋斗的正确方向,同学们的陪伴,为我创造的良好的学习氛围,都是一路上不可缺乏的重要因素。因此我时时心存感激,感激每一位帮助过我的人。”刚加入党组织的时候,有人问她的入党动机是什么,黄文煜说是感恩。“从小到大,不管是家庭、学校,还是社会,都给予了我太多帮助,让我健康成长。现在我长大了,是个成年人了,是时候学会感恩担负起回报他们的责任了”。作为班级里的团支书,党支部的一员,她尽心尽力地做好自己的每一份工作。唯有做好自己才能不辜负别人的期望,才能去回报他们。 

我的未来不是梦

对于学弟学妹她也有一些自己的经验想分享——珍惜在学校的每一天,大学里成绩还是很重要的,专一地学好自己的专业课,对自己的未来做好长远的计划,不断充实自己,为将来打好坚实的基础。对于即将毕业离开学校的她来说,未来有无数种可能,她说“不管我选择的是哪条路,都会脚踏实地地走好每一步,坚持下去一定会有收获的”。不渴望能够一跃千里,只希望每天能够前进一步。愿我们都能在成功的路上风雨兼程。(人文系分团委、学生会  俞梦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