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简介:吴玲燕,女,人文系城市管理131班学生,2017级省级优秀毕业生。在校期间曾获得省政府奖学金,优秀学生一、二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浙江省团体三等奖等。

   又到了一年里花开的时节了啊,意味着又是一年毕业的季节。四年前,她收拾好行囊,来到这里,现如今,再不多久,就要摘去“学生”这一称号,成为真正的大人了。四年前,她满载一腔热情,怀着梦想踏上大学这一旅程。她从不惧前行,亦不忘初心,坚定快乐地走着,于是更广阔的世界在她面前一一展现。她说,这几年,大抵是这辈子最单纯的时光了。她们清晰记得刚入学时彼此最初的模样与梦想,时光荏苒,她愿此次分别后再聚首时,她们都能成长为自己想成为的人,变成自己最喜欢的模样。

天空睡着了,梦依然亮着

对世界上大多数人来说,梦想这个词已经成为了一个可望而不可即的的梦了。社会现实,如此光怪陆离,好似成为一个遥不可及的乌托邦。但是,总有那么一些人并不是这个世界的大多数,他们意气风发,为了自己的梦想而战,为专属于自己的乌托邦添砖加瓦,直到入住,否则决不罢休。人生绝对不是留给大家追悔和懊恼的,关于梦想,它起源于微时,成功于执着,别让你的梦想无疾而终,别让你的青春暮气沉沉。她希望我们都能坚持着自己的梦想,让世界多一份浪漫。

关于努力,不如改变习惯

她说,关于努力,她特别不喜欢过多得去吹捧,在她身边,偶尔鸡血但是懒惰的人很多,他们无非都认为努力真的是一件苦差事,但是为了得到一些好的结果只能苦着脸坚持一下,只是这个努力过不了多久就又会被放弃。我们每个人的精力那么有限,其实我们真的想做一件事情的时候,不要太过于用力了。关于努力,我们不如去改变自己的习惯,当你把追求梦想、变得优秀当成一种习惯的时候,那我们就再也不会感到痛苦了。一年四季春夏秋冬,我们都需要努力,为了几年后,当我们再回首过去的自己和身边的那拨人,才敢说我们没有原地踏步。

坚持与拼搏,是人生常态

她说,我们谁都无从知晓我们的未来究竟如何,但是只要我们不放弃,只要我们坚持下去,终究会有个答案。总有那么些时候,我们不得不去承认,只有我们马不停蹄地向前,坚持前行才能看清远方,否则永远不会知晓不远处黑暗之后光明即将到来。她也曾一度迷茫,但是看到周围的人都有着自己的规划,或考研,或考公,这些人让她更加地坚定,意识到我们只有做到全力以赴,才会拥有靠近最想要人生的机会。其实,天赋和努力,同样重要。

她愿我们珍惜当下的青春,愿我们再回首,不追悔。愿我们的未来,有天空可翱翔,有大海可畅游。有了梦,就去追吧,只要你觉得值得,就是最美好的回忆。

                                (人文系分团委、学生会   陆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