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4日下午四点,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人文3502办公室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和组织生活会,教工第二支部13名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彭金玉老师主持。

会议共有三个议程。首先,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并畅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我们广大党员一定要做到“四个自信”,拥有“四个意识”,坚持两个“维护”,坚决把新时代党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其次,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广大党员老师结合自己一年以来取得的成绩和不足,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红红脸”,“出出汗”等方式,党员们检查了自己和其他党员身上存在的问题,并表示今后将努力纠正,把自己该做的事情做得更好。在此基础上,会议进行民主测评。通过测评,选出了支部5名优秀共产党员。

最后,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宣王威老师对大会进行了总结。宣书记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氛围良好,各位同志能够正视自身缺点,客观地分析自身存在的不足,对自己的问题有着明确的认识,对其他党员同志的批评意见中肯,符合实际。他还指出,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发现问题、剖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就让这种“红红脸,出出汗”的现象常态化,这样才能使党建工作更加扎实。我们广大党员要行动起来,统一思想,让我们的样板党支部教工第二党支部起到“双带头”作用,把我们样板党支部做出特色,起到我们样板党支部应有的作用,把我们的支部建在专业上面,发挥样板党支部的引领作用。


 

人文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 王文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