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诵读中华经典弘扬中国精神引领大学生阅读中华经典诗文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人文学院继3月11日举办了中华经典诵读写系列赛之“经典诵读”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选拔赛之后,又于5月7日举办了“书漫之江”“石沐之江”、5月19举办了“诗泽之江”系列赛。

“诗泽之江”讲解须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内容应为列入教育部统编中小学语文教材、普通高等教育国家级规划教材及高等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的大学语文教材中的一首经典诗词作品。经过激烈角逐,评出一等奖8名,二等奖13名,三等奖18名。

“书漫之江”要求用硬笔或软笔书写古今诗文、楹联、词语、名言警句,或中华优秀图书的内容节选等体现中华优秀文化、爱国情怀以及反映积极向上时代精神之作。硬笔组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软笔组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4名。

“石沐之江”竞赛分为手工篆刻、机器篆刻两个类别,内容要求与“书漫之江”近似。评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2名。

竞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这次竞赛调动同学们的兴趣,创作才能获得了充分的展现选手参赛态度积极,展现了我学子的风采。

通过组织竞赛,指导老师们认识到组织学生认真训练是竞赛成功的有力保证只有学生在训练中提高自己,才能增长才干,将比赛效果最大化真正实现比赛的宗旨

这次竞赛,在学生中产生热烈的反响参赛选手普遍认为,比赛对个人的成长真的很有帮助在这个比赛平台上,你可以认识更多的朋友,开阔自己的眼界,知道有很多比你更努力的人。他们认识到每个人都有很大的潜力,只要敢尝试去做,去挑战觉得自己做不到的事情,就能超越自我,不断进步。


鲁克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