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202337日晚,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在人文3502举行学习雷锋精神”学习会,主席团成员和全体学生干部出席了此次学习会。

2CD30

3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

会议分别从向雷锋同志学习、了解雷锋、雷锋故事、雷锋名言、雷锋精神五个部分展开。会议首先介绍了毛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背后的故事,通过介绍雷锋同志的生平事件,使各位学生干部深刻了解到雷锋精神的内涵。紧接着会议分享了雷锋故事和雷锋名言,雷锋的形象更加清晰,深入人心。最后,鼓励各位学生干部积极向雷锋同志学习,大力发扬奉献精神、“钉子”精神、“螺丝钉精神和艰苦奋斗精神,帮助他人、与人为善。雷锋精神如一座灯塔,照亮了一代又一代人前进的脚步,温暖了一代又一代人的内心。

348A5

通过本次学习会,大家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和理解更加深刻,将深入学习发扬雷锋精神,传递向上能量,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努力成为“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让青春在奉献中闪闪发光。

2732A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永不过时。参与本次学习会的干部们颇有感悟。

学雷锋精神学习会使我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新一层的认识,今年也不例外。他说的每一句话做的每件事都被我们记住,因为那是每一个中国人的实践准则,使每一个中国人所崇尚的。学习他的钉子精神,对我们形成制定学习目标学习计划,勇于赶超,勇于拼比,不甘落后,积极向上的乐观向上的学习生活态度有极好促进作用。我们要积极学习雷锋精神,为人民服务,乐于助人,相信将来在社会上,有困难的地方不仅有雷锋,还有我们。

——法学212黄巧云

今晚的“雷锋精神”学习会,从多个角度介绍了雷锋的事迹以及雷锋精神的内涵。我们从小在课本上学雷锋,听老师讲雷锋,正是因为即使经过了岁月的洗礼,雷锋精神依旧光辉闪耀,历久弥新,常学常新。通过本次学习会,我对以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为实质和核心的雷锋精神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也对“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广告212朱仪平

通过今天的学习会,我再一次对雷锋精神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在部队有首歌就叫《学习雷锋》,几乎每个人都会唱,但是能做到他那样却是少之又少。通过这次学习会,我体会到我们学习雷锋就是要像雷锋那样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像雷锋那样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集体主义思想,坚定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信念;像雷锋那样艰苦奋斗、勤俭创业;像雷锋那样发扬钉子精神,努力学习革命理论和科学文化,用知识武装自已,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对于我们大学生来说,就应该学好专业知识,然后把知识用于实践,为更多的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法学211王宏昌

/陈红睿 图/张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