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9日下午,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仪式在行政楼206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潘国忠、副院长李文莉、副院长李叔君、党委副书记高国俊,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评审及成果鉴定专家、教授李勇华,浙江传媒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许志红,浙江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副会长宋坚刚,诸暨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农经工委主任何君君,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及师生代表出席成立仪式。仪式由副院长李文莉主持。

组织人事部主任林爱广在会上宣读了暨阳学院党委关于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的决定及其领导班子的任命与聘任通知。

潘国忠、李文莉、李叔君、高国俊、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上台共同为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揭牌。

潘国忠书记代表学院党委,首先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在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和研究中辛勤耕耘和默默奉献的广大教师表示诚挚的敬意!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是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宣传教育的坚强阵地。暨阳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设立,是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对加强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机构的建设,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的理论研究,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在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主渠道作用等,都将发挥重要作用。

随后,潘书记就新成立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未来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做精,要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加强建设,提高教师专业水平、政治素养,制定教师计划和名师培养计划;二要做特,不断探索课堂方法的改进,创新思政课线上教学形式,加强课程引领、价值引领,结合地方改革发展实践;三要做强,要瞄准知名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起点深化改革加强学院建设,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和有分量的研究成果,高质量地推动学院建设,努力打造高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

人文学院院长刘伯茹、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宣王威、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雷梅珍相继作表态发言,称将站在新的起点,做到“一套班子,两块牌子”的运行机制,为我院思想政治教育做出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和成长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仪式上还聘请了浙江农林大学、兄弟院校及绍兴市、诸暨市的专家学者李勇华、许志红、宋坚刚、何君君担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兼职教授,旨在凝聚一批专家学者的智慧和力量,深入推进思政课改革,提高思想政治课质量。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是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整合、统筹全校思想政治育人资源,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工作机构,在学院党委统一领导下,承担思政课的课堂教学、社会实践等任务的总体设计、统筹协调和组织实施工作。下一步,人文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将努力抓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提高教学质量,加强学术研究和学科建设,使其真正成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的坚强基地,为暨阳学院高水平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