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唐宇老师和魏强老师带领部分公管城管学生前往诸暨市浣东街道望湖社区,就社区服务需求、大学生志愿者参与社区建设展开深入调研活动。此次调研围绕着校社共建的有效路径、社区社会组织孵化方式及公益创投项目参与办法等方面展开,尝试以当代大学生的力量解决社区发展难题、为社区建设注入新鲜活力。

望湖社区居委代表对我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共同探讨了未来校社共建的可能性。望湖社区副主任斯晓晓表示大学生们可以以开展社区志愿活动、参与公益创投项目等多种方式参与到社区建设中来,双方详细地勾勒出了未来项目计划的蓝图,包括项目的背景、目标及实施计划等,并且就未来同学们参与社区服务的诸多细节展开讨论。

面谈结束后,望湖社区副主任斯晓晓还带领师生们进行实地参观,并介绍了望湖社区作为未来社区试点单位建设的具体发展规划。在参观过程中,诸位同学和老师对望湖社区目前存在的难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指导老师们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双方通过交流,更加了解到彼此的资源优势和合作的可能性。

此次调研使城管公管同学们对现代社区治理实践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大胆探索了大学生参与社区服务的多种途径。同学们有意愿参加更多“接地气”的服务居民、满足居民多样化需求的社区服务活动,将自己的所学所知全部贡献社会,为打造更加和谐、美好的社区环境而不懈努力,争取实现互促共学的“双赢”效果。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 文/翁晓乐 图/祝阳辉 金雨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