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师生党员树立崇廉、敬廉人生观,提高党员政治意识和政治素养,法学专业学生党支部于2023616日在行政楼206开展清廉专题党课暨党员座谈会。本次党课由暨阳学院纪委书记吴正金主讲,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宣王威列席会议,法学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李瑶瑶及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由李瑶瑶主持。

党课中,吴正金书记以“清廉明鉴--我国革命先辈的清廉故事”为主题,指出清正廉洁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属性,是我们党一贯追求的政治目标,做到克己奉公、以俭修身,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党课从刘少奇、朱德、贺龙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廉政故事为典范,生动形象地为与会同志阐述了德正则事业兴,德厚则根基深的重要性,革命先辈用自身行动彰显了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一生始终保持清正廉洁、无私奉献的政治本色。吴书记对师生党员提出要求,一要廉为修身之本,要防微杜渐,不要习以为常;二要廉为铸品之魂,要淡泊宁静,不要私欲泛滥;三要廉为执政之要,要心存敬畏,不要任性妄为,真正结合自身,从小事做起,把廉洁做在前、做在小。

在党员座谈会中,吴书记鼓励与会党员根据自身所了解的情况,积极反馈学院在后勤保障、教学管理、日常生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会议上,党员代表积极发言,就自习室资源、校园安全问题、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后勤服务保障等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吴书记表示将高度重视本次会议所收集到的反馈,将进一步制定、优化相关方案着力解决普遍性问题,不断提升学院教学能力和水平、完善校园设施、增强后勤保障等。同时也希望党员同志加强自主管理能力,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发挥先锋带头作用,积极贡献青春力量、展现青春责任,保持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

欲身正者端其行,欲行廉者先律己。通过本次会议,师生党员更深刻地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廉洁的重要意义,党员干部要自觉筑牢思想防线,严守廉洁底线,争做廉洁从教的表率。与会成员纷纷表示,将秉承正心、守住清心、常怀戒心,继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


法学专业学生党支部 朱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