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主题教育开展之际,增强毕业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党员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做好毕业生党员离校前的教育管理工作。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毕业生党员座谈会。本次座谈会以“不忘初心担使命,踔厉奋发启新程”为主题,希望毕业生党员进一步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不忘共产党人初心,在将来的工作和生活中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本次座谈会由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宣王威担任党课主讲人,党员之家指导老师李瑶瑶主持。

会议开始,宣王威对毕业生党员经过四年的奋力拼搏,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祝贺,也肯定了他们在校期间向自己、向学校、向社会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接下来进行毕业生党课宣讲,宣王威从三个方面展开叙述。首先,他再一次强调党员身份、未来职责的重要性,希望毕业生党员强化身份意识、宗旨意识,提高党性修养和社会责任感,在生活中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指出,现在学生党员普遍出现对党组织认识不够深刻等现象。也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说明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发展变革速度之快,人民幸福感不断提高,告诉毕业生党员要培养对党组织的感情,讲好中国故事,宣传中国力量。随后,宣王威向毕业生党员提出善于学习、勇于实践、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期望,要求他们锤炼党性修养、增强政治意识、立足岗位、积极弘扬正能量,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觉肩负起时代和社会的重任。

党课最后,宣王威嘱咐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矢志不渝,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同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希望毕业生党员、暨阳学子牢记初心使命,争做时代新人,怀揣梦想又脚踏实地,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用生动的社实践回应祖国的殷切希望。随后宣王威带领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接下来,李瑶瑶对毕业生党员展开组织关系转接、介绍信、党员档案等详细的工作布置,并对他们未来工作生活的鼓励以及期望。她真诚的告诉学生们前方会有困难,但只有经历了泥泞才能更好的迎接一路繁花,往上走哪怕一小步也会有新高度。

本次座谈会不仅鼓励了毕业生党员直面今后困难,不畏艰难,勇于奋斗,也强化了他们作为党员的身份意识与责任担当,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牢记党组织嘱托,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继续砥砺前行,坚定理想信念,做一名称职的、合格的共产党员的觉悟。希望全体毕业生党员在踏上新征程之际,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用家国情怀点亮人生最靓丽的底色,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党旗增辉,为母校添彩。也祝愿所有毕业生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蹲厉奋发,勇毅前行,把学到的本领奉献给祖国和人民,让青春之光闪耀在为梦想奋斗的道路上。

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乔秋怡 图/金梦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