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姿E彩”巾帼文明岗以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人文学院外语系为申报创建单位,大力倡导敬业、爱岗、奉献、合作、创新的精神,在暨阳学院党委、工会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以“立足岗位建功,展示巾帼风采”为理念,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成绩显著,于2020年11月被浙江农林大学评为校“巾帼文明岗”创建集体(岗位)。现全体岗员正在以满腔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中,积极争创省级巾帼文明示范岗,以更好地实现人文女教工“激情奋斗、岗位建功、人生出彩”的理想追求。

“英姿E彩”巾帼文明岗由外语系英语专业教师和公共外语教师团队构成,成员共29人,其中女性20人,占68.97%,是暨阳学院典型的以女性为主体的教学科研单位。岗员中高级职称5人,中级职称23人,初级职称1人;博士2人(含在读1人),硕士24人, 学士3人;48.3%的岗员有国外学习或研修经历。就是这样一支巾帼教师队伍,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在教育创新中勇于争先,在社会服务中彰显作用,逐渐成长为一支素质过硬、作风优秀、战斗有力、甘于奉献的坚强团队。

“英姿E彩”巾帼文明岗岗员承担着暨阳学院8000多名学生的大学英语和350多名英语专业学生的课程教学任务,工作异常繁重,但他们不忘初心、恪守职责,通过全员联动、协同合作,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丰硕的成果,主要体现在:

1. 英语等级考试成绩连创新高:暨阳学院2020届毕业生全院大学英语四级通过率达到71.67%,是建院20年来大学英语四级最好成绩;英语专业2021届毕业生专四口试一次性通过率为54.1%,专四笔试一次性通过率为72.58%,均创历史新高。其中,专四笔试成绩超全国英语专业四级平均过级率19.89个百分点,超独立学院英语专业四级平均过级率37.65个百分点;2021年4月英语专业2016级、2017级共105名学生(16级44人、17级61人)参加专八笔试,一次性通过率58.1%,超过全国独立学院平均通过率34.15个百分点,创学院近年来英语专八笔试的最好成绩。

2. 英语人才培养成效显著提升:近年来岗员教师通过英语角、阳光晨读、英语演讲比赛、英语戏剧表演、英语配音大赛等多种形式,提高学生英语学习兴趣和英语综合运用能力,成绩斐然。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岗员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市级以上学科竞赛获奖共计44项。近三年英语专业毕业生就业率分别达98%(2018届)、98.1%(2019届)、100%(2020届),高质量就业率达30%以上,学生国际化交流不断取得新突破。

3. 教师创新能力持续增长,教改成效受媒体报道。在完成繁重教学任务的同时,岗员教师们潜心教学改革,创新方式方法,努力实现教学研究化、研究成果化,以科研反哺教学。近年来岗员教师共主持各类教学科研项目70余项,发表论文70余篇、出版教材3部、专著2部、译著2部,先后获得“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教学工作先进个人”“三育人先进个人”“优秀教学教师”等荣誉称号35人次 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成效曾受绍兴高等教育网、人民网、诸暨微信平台等多家媒体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