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简介厉露露,女,中共预备党员,人文学院公共事业管理161班学生,2020年以初试400分、排名第一,复试第一、综合第一的成绩考入浙江农林大学攻读研究生。大学四年曾担任人文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文艺部部长,人文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兼学生会主席等职位,在校期间在期刊上发表论文一篇,曾获2017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三等奖、2018-2019学年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暨阳学院第三届校园超级演说家最佳口才奖、暨阳学院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等奖项,曾获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并一次通过英语四级(556分)、英语六级(504分),取得高等教育公共关系培训结业证书、计算机二级证书等。

 

                                        

 

 

大学的心路历程

大学是每个学子心目中的象牙塔。在步入校园之前,每个学子都曾对大学有过幻想与憧憬,想象着将要进入的大学是怎样的,想象着大学中会发生的事。大学,成为了学子们心中的一片圣土。

 

乘着梦想,坚持努力怀揣着对大学的憧憬,她来到了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心怀乡村梦的她不愿自己在人群中被淹没,希望成为一个闪闪发光的人。大一时,就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文体比赛和社团活动,加入了院团委办公室和人文团学文艺部这两个大家庭。她喜欢演讲,喜欢主持,喜欢展示真实自信的自己,在一次次的历练中,她变得越来越大胆,越来越敢于尝试,越来越不怕失败。参加校园超级演说家的时候,虽然在初赛时她就已经落选,当旁人都以为她与决赛舞台无缘时,她秉着不放弃、不气馁的精神通过场外投票成功复活,并第一次站在几百人的大舞台上自信、从容地分享自己的故事,最终成功逆袭,获得最佳口才奖。这一年她努力地把自己变好,努力地让自己闪耀。她认为坚持就是尽最大的努力去走好自己脚下的路。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大二时,不甘平庸的她又迎来了新的挑战。她担任了人文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文艺部部长,用心地将自己一年的经历、收获、成长都分享给12个弟弟妹妹们,与他们一起组织完成了校园主持人大赛、五四大合唱等大型活动,还代表人文学院将光影剧这一节目推送到了暨阳学院毕业生晚会上。虽然部门的工作很多,但是她也因此更加珍惜学习时间,逐渐意识到了学习的重要性。她合理安排自己的课余时间,每周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与时间赛跑,这一学年她将自己的学习成绩从绩点3.37提高到了4.0 要么拼命,要么认命,她开始将乡村梦付诸实践,利用寒暑假的时间到村委会实习,努力了解基层组织管理的理念与实际操作,丰富、深化自己的专业知识及其应用。这一年她努力地让自己成为更好的自己,努力面对现实,也忠于理想。她认为若想不负弱冠之韶华,必当以立的姿态对待青春。

 

 

严于律己,担当责任或许是对文艺部倾注的感情,或许是举办活动带给她的成就感,或许最重要的是人文团学的温暖与情怀,让她毅然决然地选择留任,并成功担任了人文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兼学生会主席。在新的岗位上,她担负着新的使命与责任,她深知此时应该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应该努力做好表率,成为学弟学妹们的好榜样。于是,她在各方面给自己提了更高的要求:努力保持学习成绩,通过她的刻苦学习这一学年绩点达到了4.2;积极带头参加各类活动,参加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项目等,20202月其项目成果成功发表在了期刊上;努力践行乡村梦,她完成了相关课程、暑期的乡村调研报告共十篇;努力营造团结、温暖、有爱的团学氛围,人文团学在这一年举办了近30场活动,也致力于提供每位人文学子出彩的机会。这一年她努力地让自己有能力去成为一棵能给人荫庇的大树。她认为人生须知负责任的苦处,才能知道尽责任的乐趣。

选择考研,扬帆起航

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她选择了一条孤独的、难熬的,但更多的是快乐的漫漫考研之路,这也是她实现乡村梦的一大捷径。她觉得能读书是快乐的,能读好书更是快乐的,虽然这条路注定是艰辛的,前行的路途注定是曲折漫长的、困难重重的,但是她始终相信只要坚定自己的意志,坚持走下去,那件所谓坎坷的盔甲也不过是一击即碎。从8月备战考研开始,她每天在图书馆从开门待到闭馆,看似枯燥乏味的日子里却总有一些意想不到的惊喜,这些惊喜来自于早晨的元气满满、午间的小憩、一天结束后的充实与满足,来自于家人、老师、朋友的鼓励,来自于偶尔抬头望向窗外的一抹美景。如果说考研最有用的学习方法,她认为那就是每天都要坚持做题目,背书,临近考试的那段时间没有不焦虑的,大家都很疲惫了,那时就是黎明前的黑暗,坚持坚持就能看到曙光,要是放弃了可就什么都没有了。这一年她努力让自己能站在更高的地方去展望更遥远的风景。她认为拥抱梦想,展翅翱翔,终有一天会散发光芒,让岁月铭记我们的成长。

最后,不管是留任团学还是考研又或者是生活、工作、学习等各方面,她都想借用朱伟老师的一句话来作总结:少一些功利主义的追求,多一些不问为什么的坚持。愿你活成一道光,活成真正的自己,自信坦荡、光芒万丈,充满正能量,带给人希望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