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何肖璐

姓名:何肖璐

所在学院:人文学院

专业班级:法学172

理想:赶超心中的自己

人生格言:当你脚下有影子的时候,是你看向太阳的时候,太阳的方向就是前进的方向,所以你前进的时候,就不要管脚下的影子。

校内外曾获荣誉:2017-2018学年校及三等奖学金;浙江农林大学第五届环境法案例分析大赛三等奖;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第十届“外教社”杯英语演讲比赛三等奖

科研:主持一项校级课题并成功发表论文一篇

毕业去向: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最想对学弟学妹分享的经验:

考研路虽远但只要你“干粮”充足,到达目的地是迟早的事。“干粮”一:目的地。大四一开始你就可以结合自己心仪的城市,感兴趣的专业,以及根据自己的能力找好目标院校。“干粮”二:备考资料。确认好目标院校后,可以通过学校官网、微博、知乎等渠道去搜集往年院校考试题目,去分析出题方向。“干粮”三:体力。考研期间,你每天要花十几个小时坐在椅子上学习,肩膀、腰长期下来会受不了,所以每周一到两次的锻炼是必不可少的,不要认为这是不该花的时间。“干粮”四:心态。考研期间最需要忍受的就是枯燥、孤独。考研不仅仅要求你攻克试题,更要求打败那个无数次甚至在考场上面对自己不会做的题目时都想要放弃的你。对于文科来说,它锻炼的是你的记忆输出,一遍又一遍的记忆是最可行的方法。对于一本参考书,至少要经历略读、精读到最后反复记忆你整理出的资料不下八遍的过程。考研是孤独的,一个人行走在路上是常态,但是坐在图书馆、自习室的你,累了,抬头,发现原来还有其他人在陪你。“干粮”五:时间管理。该歇就歇,该笑就笑。时间安排每个人都会做,但请不要随意变动,请做最准时的“打工人”。    

最后,你的名字这么好听,一定要出现在录取通知书上。

毕业寄语或者感言(600字以上)

转瞬间,即将从暨阳毕业,过往四年的种种回忆像幻灯片似循环播放。大学四年,感谢家人对我的支持,让我安心学习;感谢专业老师的栽培,让我有一定的理论基础;很高兴认识了更像是朋友的辅导员们,比心;很幸运能够有三个可爱的室友陪伴在身边;还有一群说我憨的朋友们,耶斯莫拉;也希望我的老夏、雪鹅、猪猪侠顺利上岸。大学四年,有过和室友、同学、朋友相聚时的欢乐,也有过因自己选择错误而步步错时的崩溃,但经历会变成经验,年轻的我们不该因挫折而止步不前,年轻的我们要有志气,更要争气。

大学,是你成长飞速的阶段。刚入大学的你还饱有高考时对学习的激情,所以大一可以是你获得技能证书的最佳时机,一定要全力冲刺。到了大二,你渐渐的把重心转移到专业课的学习上,因此,这个阶段你可以参加与本专业相关的竞赛,增加自己的含金量,把握住每次机会。到了大三,专业课繁重的你还需要参加一些实习和重点准备中期论文,撰写论文不追求快而要求精,不必急于求成,可以多看看相关书籍,理论基础的掌握对后期书写的帮助非常大,做到真材实料。到了大四,这时候的你,要对未来有个规划了,是选择考公、考研还是工作,但无论选择哪个请一定全心全意,坚定目标。

大学,是你广交朋友的阶段。如果你有时间以及想锻炼自己,可以多参加一些社团和学生组织,在那里你可以认识很多优秀的老师和同学,提升自己的沟通处事能力。从干事做起,再到干部,相信我,当你圆满完成一项活动或任务时,你会收获满满的成就感,因为你在蜕变,有了成熟的思考。

最后,想对学弟学妹们说,少年振衣,可作千里风幡,少年瞬目,亦是万古清流。年轻的你们,自信的你们,精彩的你们请相信,青春没什么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