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旭国,暨阳学院文化创意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全国优秀教师。   

办公电话:0575---87760162  

研究方向:文学、文化学、广告学  

承担课程:《中外文学素养》、《文化创意产业》、《广告学概论》、《应用文写作》等。  

科研成果在《光明日报》理论版、《当代作家评论》、《中国文学研究》、《社会科学辑刊》、《当代文坛》、《文艺理论与批评》、《小说评论》、《学术论坛》、《兰州学刊》、《中州学刊》、《理论与创作》、《江汉论坛》、《广西社会科学》、《贵州社会科学》、《现代大学教育》、《中国农业大学学报》、《新疆大学学报》、《中南民族大学学报》《吉首大学学报》、《黑龙江高教研究》等学术刊物发表论文80余篇,出版著作5部。其中,专著《改革开放以来生态文学创作研究》被全国10余家报刊评介,《中国环境报》刊发专访;《当代小说解读》获中国作家世纪论坛“全国文论评奖特等奖”。论文《把意义还给世界》入选《中国教师文粹》;《灵魂的拷打 人性的挣扎》入选《中国长篇小说研究》;《文学创作与文学阅读的政治化》入选《2001-2010中国文艺研究成果》;《生态文学研究的四种模式》入选《中外生态文学评论选》;《生态批评的若干问题》入选《中外生态文学文论选》。      

奖励、荣誉:市优秀教师、省优秀教师、全国优秀教师、曾宪梓教育基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