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晓丽,馆员,法学专业教师,河北大学诉讼法学研究生毕业、法学硕士  

办公电话:0575---87760127

研究方向:刑法、诉讼法、司法制度。

承担课程:《法律伦理学》《刑法总论》《刑法分论》等。

科研成果:发表《编造、传播虚假信息的刑法规制》《刑事错案的防范对策探索》《论创业型大学的知识产权保护》等论文。出版《知识产权法原理与运用》《仲裁法导论》《经济法》等著作。主持参与16年中共浙江省委政法委员会、浙江省法学会重点课题:深化浙江省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研究;2017年浙江省种苗管理总站委托课题:浙江省实施《种子法》办法修订研究等科研项目。

主持浙江省精品在线课程《刑法总论》指导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奖励、荣誉:“乡村振兴地方立法的定位及进路”荣获中国“土地法之光”发展创新论坛优秀论文一等奖;指导学生获得 2015年浙江省大学生法律职业能力竞赛征文比赛三等奖一项、 2017年浙江省大学生法律职业能力竞赛征文赛三等奖一项、2018年指导浙江省大学生法律职业能力竞赛演讲赛三等奖一项。2016年获得“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2017年获得“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