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以下简称“人文学院学工办”)是在暨阳学院党委和人文学院党总支领导下,在学工部具体指导下,开展学生思想引领、学生综合事务管理、学生成长发展指导、学风建设指导、就业创业服务、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学生党建、团学指导与文明寝室建设和社区综合治理等工作的综合性学生事务办公室。

人文学院学工办现拥有一支业务水平高、工作能力强、经验丰富的辅导员队伍。4名辅导员中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4人,中级及以上职称2人,省级、绍兴市级优秀辅导员1人,宁波市级高校优秀学生社团指导教师1人,绍兴市级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2人,绍兴市级志愿服务先进工作者1人,他们曾荣获校级、院级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支部书记、先进个人、优秀辅导员、优秀班主任等荣誉。近年来,成员参与或主持省教育厅、校级课题多项,发表论文多篇。

人文学院学工办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核心,结合学生工作的思想性、时效性和突发性特点,坚持“走近学生”的工作理念,创建以学生为主体,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内容的“发展性学生工作模式”。学生办全体辅导员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育人为本,紧密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和学生特点,努力提高各项工作的规范性、实效性和科学性,积极探索、多元联动、合理规划、创新实践,在以往工作开展中培育了“天目之巅”大学生辩论赛、英语风采大赛、语言文化节等独具人文特色的校园文化活动,探索出了以“任务驱动、兴趣培养和学科竞赛”相结合、体现专业思维、班级主题活动“课程化、专业化”的学风建设模式,确立了以“预防教育、常规巡查、快速应急、消解疏导”为主要内容的安全稳定工作机制,积极打造学生社区公寓安全、卫生、文化、育人、服务、学习引领等的“契约化”治理模式,美化育人环境。

人文学院学工办立足学院“出彩人文”党建和思政工作品牌体系建设,按照“一体化设计、品牌化经营、项目化运作、集约化建设”的基本原则,围绕关心和爱护青年学生,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的时代使命,达到强化学院学生“出彩+”的育人目标,强化大学生的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实现大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的统一,实现以“出彩+”为核心、多元联动和师生协同的“出彩人文”品牌体系迈向成熟。同时围绕“出彩人文”文化建设载体,大力整合各类育人资源,深度融合各种育人功能,努力使学院育人工作更加结合专业性、体现时代性、富于创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