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政系概况              

1.组织架构及在校生情况

法政系下设3个本科专业:法学、公共事业管理和城市管理专业。宪法与行政法学为绍兴市重点学科,公共事业管理专业为院级重点建设专业。

法政系现有在校生680余人,其中法学8个班,360余人;公共事业管理8个班(含专升本5个班),240余人;城市管理3个班,80余人。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连续多年在95%以上,其中高质量就业率多年保持在20%以上。

2.师资情况

我系拥有一支学缘及年龄结构合理、知识多元、能力经验互补、精诚合作的高素质师资队伍。现有专兼职教师40余名,60%以上教师为副高及以上职称。专任教师全部为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其中30%以上的教师拥有博士学位

3.专业工作室和校内实训基地情况

法政系现有社会治理工作室1个、法学专业模拟法庭1个。

4.科研和育人成果:近五年来,法政系新立项国家级科研项目2项,省部级科研项目7项,厅局级市级项目5项;科研或社会合作到位经费159.9万元。教师发表各类论文45篇,其中核心期刊论文26篇,出版各类专著6部。教师获得省部级科研成果二等奖1项,省部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绍兴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绍兴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1项。省级精品课程和一流课程建设立项2项。指导学生获得省级竞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6项,指导学生获得各级各类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立项三十余项,其中国家级项目9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