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语课程组介绍

公共外语课程组前身是公共外语教研室,成立于2000年,是一个管理有序、不断进取的部门,目前承担全院所有专业公共外语教学任务。  

课程组现有专职专任教师16人,其中副教授1人,讲师13人,助教2人,在读博士1人。教师中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13人,占81.2%;具有海外留学或访学背景的教师6人,占37.5%;具有国内高校访学经历的教师3人,占18.75%;双师型教师5人,占31.2%。

课程组加强理论修养,提升教研水平。近年来,课程组教师主持教学科研课题50余项,其中省部级课题2项,厅局级课题15项;发表论文逾50篇,其中CSSCI1篇,ESCI1篇,核心刊5篇,学报20篇;出版教材3部、专著1部、译著2部;获市级教学成果奖1项,院级教学成果奖多项等。

课程组钻研教学业务,增强育人能力。近年来,团队获得“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浙江省赛三等奖2项,浙江农林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2项,荣获院级各类教学比赛各奖项近30项。此外,30余人次荣获“十佳教师”、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优秀共产党员”、“学科竞赛优秀指导教师”、“教学工作先进个人”、“三育人先进个人”、“招生宣传先进个人”、“就业先进工作者”、“先进工作者”等称号。  

课程组加大改革力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近五年,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通过率稳中有升,其中20届四级通过率71.67%,六级通过率17.65%,均创历史同期最高水平。公外团队先后荣获暨阳学院“人才培养单项奖”、“特别贡献奖”、聘期考核“优秀团队”和人文学院教学改革“出彩团队”,公外大学英语课程被评为省级“互联网+”示范课程等。

课程组践行一、二课堂联动,营造校园英语氛围。先后开设考研英语面试班、考研笔试班、竞赛辅导班及等级考试辅导班等助力高质量就业;先后组织“英语阳光晨读”、省、市、院英语演讲比赛、省写作比赛、全国大英赛及 “21世纪杯”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等6大赛事建设优良学风,且竞赛成绩显著,市级以上竞赛奖项50余项,其中省级一等奖20项,省级二等奖3项,省级三等奖8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