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基本信息

张骏,女,1997.08出生,共青团员,人文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升本)181班,考取北京城市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

      

二、基本情况

我的性格较为开朗活泼,乐于助人,也有很强的进取心,喜欢不断挑战自己,努力克服在以往学习上的缺点和习惯。始终坚信,尽管在人生上会遇到许多挫折失败不如意,但依旧要把每次经历都当成一次宝贵的礼物,积极看待。

三、四年心路历程

最初考研阶段的准备都是十分焦躁的,无从下手,万事开头难,但硬着头皮坚持下来之后就会总结出一套自己的方法和套路。

在政治方面,我的政治成绩不高,告诉大家的血泪经验就是早点开始,多多背书,不要最后冲刺政治。

在英语学习上,最开始着重单词部分,单纯的死记硬背很枯燥,要把单词放在实际的语境里去学习,不断重复形成对单词的条件反射,后期重点研究英语真题,不是去记忆答案,而是研读真题中的每句话,最最开始会非常慢,一旦熟练起来就很快速许多,在作文方面,一定要自己动手写,逐渐会发现尽管话题不同,但是会有通用的句子套用在每一篇作文里。英语真的是需要时间逐渐积累的一门课。

在专业课学习上,我所学的专业是文科类,主要以背诵为主,初试之前把书背7-8遍,形成对专业基本系统的认识,在较为灵活的题目上,可以多多参考历年真题和相关案例,多多总结答题套路。专业课学习是大头,不能忽视,由于我是跨专业学习,背书的遍数不够,所以专业科总分不是很高,如果准备早的情况下,把书背10-15遍效果会更好。

我的一志愿学校为广州大学,过了复试分数线,但是因为一些自己的原因没有去参加复试考试,现在想想还是很后悔的。希望以后的学弟学妹都要记住,不要因为初试成绩排名靠后就放弃复试考试,复试自信大方还是很有机会逆袭的。

如果没过复试需要调剂,可以参考学校历年录取分数线、复试书目和录取人数,挑选和一志愿学校较为相近的学校进行选择。虽然只可以写三个志愿,但是也很有机会录取到比一志愿还要优秀的学校,有时候选择比努力更加重要,大胆的冲一把会有意想不到的结果。

在备考的这一年,你可能会无数次想要放弃,自我否定,会出现各种各样意想不到的情况打乱你的计划和安排,但是千万要记住,一定一定要坚持到最后,中途可以停下脚步休息,但不要一蹶不振,再也站不起来。你所背过的书、写过的题、记过的单词、熬的每一个夜晚,都是你成长的足迹,它会在考试成绩出来的告诉你,这些努力都不会白费,都是值得的。即使没有考上研究生,你也会从这段经验中成长,去迎接未来更好的生活。希望大家都可以实现自己心中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