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简介:施佳丹,女,中共党员,人文系公共事业管理131班,在校期间曾获得优秀学生一、二、三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等荣誉。2015-2016学年,任人文系分团委学生会副书记,“创青春”浙江省第十届挑战杯奥康大学生创业比赛铜奖,“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初赛三等奖。

为青春画上一道彩虹

  她拥有丰富多彩的个人经历,是多数人心目中学习的榜样,朋友都爱打趣地叫她一声“丹姐”。大一时期,与其他热衷接触社会的大学生相比,她却一口气报名参加了很多学校组织的社团活动,并且顺利进入学生会的社区服务部,就连在学校的田径赛场上都能看见她整装待发的朝气模样。学习上,她也不曾松懈,一直孜孜不倦地努力成为心中那个更好的自己。

  谈到这些跨次元的场景,施佳丹笑言:“我就是想要做一点不一样的东西,体验不一样的生活。”正如她的青葱岁月一样,有时候看到她的火热,有时候看到她的安静,有时候看到她的深沉。她喜欢彩虹,喜欢各种颜色交织在一起相映生辉,不同的色彩汇织成同样的梦想。没有遗憾,因为就在那一瞬间,她展现了最美好的自己;手执画笔,她给自己的青春添上了一道绚丽无悔的彩虹。

把时间放在所爱之上

  有人说我们无法预测人生,你不知道明天会怎样,下一刻又会发生什么。谈及对自己日后的规划,施佳丹的回答有些出人意料:“其实我也没有什么太大的理想,小人物嘛,就不动声色地默默努力吧,因为一切都会慢慢变好的。”在她看来自己还有很多不足,在外面看到的优秀的人太多,所以就更加努力。在校期间她考取了公共关系职业资格证书和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三级证书,对任何自己热爱的东西都倾注最大的热情。

  大二期间,她和小伙伴们一起去临安实地考察,不惧炎热的天气,尽自己的努力,把每一次实践当做一次自我提升,一次真正学习的机会。乐观开朗的她一直希望能用更丰富的阅历为自己的人生添彩,就像她说的:“我现在自己想一想都觉得不可思议,但是很喜欢那时的自己,有那么一种孤勇,那么执着。”因为热爱所以一切都值得。

 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对于已经在岗位实习的她来说,外面的世界不是耀眼的掌声和鲜花,也不是似常人无法触及的格调,外面的世界有时候也充满了无奈。“大学就是要来学东西的,等你走上社会之后,你的学识的多少是非常显而易见的,尤其是你的工作和你的专业相关的时候。”毕业的钟声即将敲响,关于遇见和离别,她却一步一回头,希望能离开的慢一点。

  在谈及到考研的问题时,她说:“考研没有想象中的困难,我只有两个字:坚持!梦想总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祝学弟学妹们考研顺利!”这四年来她做的可能比较杂,但是回过头来看时,她的每一步,她的每一段经历都是极其宝贵的,恰就是那些杂乱,那些不起眼的东西,让她真正成长成熟。

  和所有以梦为马的诗人一样,她手执画笔,把原本苍白单调的青春,绘成七彩夺目的彩虹。不能说她一无所有,也不能说她两手空空,她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永远在路上……

                           (人文系分团委、学生会   郑心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