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体顶端

根据教务部毕业论文答辩的工作安排,结合人文学院实际,现将2022届毕业生毕业论文答辩相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答辩具体安排

1.各答辩组需准备好笔记本电脑,并安装通讯软件,通过视频的方式进行在线答辩。注意:线上答辩需留存影像资料并做好答辩记录。

2.请各答辩小组提前测试、演练线上答辩,保证答辩过程顺利。答辩过程须按照学院要求进行,包括学生报告论文主要内容与回答答辩小组成员的提问,确保线上答辩与线下答辩实质等效。

3. 参加线上答辩的学生需要提前下载通讯软件,调试好硬件设备,比如麦克风、摄像头,检查自己房间是否网速良好,光线充足。

4.答辩分组参阅毕业论文系统,具体程序及办法见《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系列材料》。

窗体顶端

5.各专业在4月22日前做好学生答辩资格审查,并填写《人文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资格审查汇总表》。

6.由各答辩小组的组长具体负责各小组的答辩工作,按照相关要求做好答辩成绩的评定与答辩的记录工作。各答辩小组须认真填写《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评分表》、《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记录表》。

7.答辩前,答辩小组每个成员都必须详细审阅每位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了解论文(设计)的质量和水平,并准备答辩时应向学生提出的问题,为答辩做好准备。答辩中,学生须报告自己毕业论文(设计)的主要内容,不少于10分钟,并回答答辩小组成员的提问。每个学生答辩时间约10~20分钟。

8. 答辩没通过的同学,继续与指导老师联系并修改毕业论文(设计),修改后毕业论文(设计)质量达到要求标准的,给予学生再次答辩的机会。答辩通过后,按指导、评阅和答辩成绩比例计算毕业论文(设计)最后成绩。

9. 答辩和成绩评定工作(成绩录入工作须在5月18日前完成)结束后,各专业对本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行总结,并将总结材料于6月10日前交学院办公室。

二、答辩注意事项

1.论文的答辩成绩可于答辩后一周内在毕业论文系统中查询,在答辩后请不要向答辩老师询问答辩结果。论文答辩成绩仅仅是毕业论文成绩的一部分,开题报告、论文评阅等相关材料的分数也计入毕业论文成绩,以上相关材料质量不合格,也会导致毕业论文成绩不及格。

2.如果在答辩过程中,遇到有严重问题的论文,各答辩小组有权给学生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指导老师要配合学生做好论文的整改工作。

3.对于答辩结果有争议的,论文指导老师也认为有争议的,学生可以提出申诉。最终由学院答辩委员会进行重新审核,决定是否给予重新答辩或给予维持原来答辩结果。

4.论文答辩过程中旁听的同学请务必保持安静,不可相互交谈、喧哗。

人文学院

2022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