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牢思想理论基础,法学专业学生党支部于2023年5月17日晚在人文1213召开关于“学习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重要讲话”的全体学习会。本次学习会由吴玙珏同志主讲,法学专业党支部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加。

学习会伊始,吴玙珏同志以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重要讲话的具体内容为出发点,从三个层面阐述了这次集体学习的深层次目的是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全党在主题教育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牢思想理论基础,与会成员由此充分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以及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学用结合的重要性。

会议中,吴玙珏同志以浙江省开展关于习近平讲话精神的会议作为范例,简述了政治、经济、文化、思想等六个方面的举措,结合了浙江省的实际情况,更细致、全面的讲解了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吴玙珏同志以诸暨市如何响应习近平讲话精神,跟随浙江省步伐,发扬枫桥经验这一社会治理的理论成果,构建出基层社会治理的新格局。

学习会末,为帮助同志们更好地打牢理论知识基础,支部开展了“抓学习促提升”知识测评。通过测评,同志们对本次学习会的知识进行了重温回顾和查漏补缺,本期测评共有82人完成答题,74人测评分数合格。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通过此次学习会,与会人员充分理解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勇担时代使命,不负青春韶华,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坚定理想信念,把理论同实际相结合,做到知行合一,要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法学专业学生党支部 朱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