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政治建设的意见、引导党员同志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加强党员的自我认识与整改能力,人文学院法学专业学生党支部于2021114日在人文3425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瑶瑶主持,支部党员以及预备党员参加。

会议第一项内容是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的相关精神。旗帜鲜明地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事关统揽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李老师指出在新时代,我们更应该重视党的政治建设,形成讲政治的优良传统。

会议第二项内容是全体到会同志开展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首先支部党员同志进行了深刻自我批评,如大四的党员同志中存在的普遍问题:法考过后较为懈怠,学习状态不佳,对毕业规划比较迷茫等。其次,在开展互相批评时,支部成员能够本着对同志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进行批评,对他人身上存在的问题开诚布公,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不马虎敷衍,被指出不足的同志也都虚心接受了意见。

会议第三项内容是支部内的民主评议测评。由支部内的党员同志通过填写民主评议测评表的形式,对支部以及支部内的党员进行评议,并基于此选出了四名对支部工作贡献较大的优秀党员。

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党的三大作风之一,是我们党坚持真理、纠正错误、增进团结的有力武器。进行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也是我们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只有坚持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才能排除不良影响,保持正确方向,凝聚强大力量。同时,党员同志必须加强政治素养,加强政治理论学习。

 

(法学专业学生党支部 /华羿 图/许静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