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考察预备党员以及发展对象过去一年中的表现,密切联系群众,为党组织吸收先进后备军,人文学院法学专业学生党支部于2020年11月12日在人文2113召开党员发展座谈会暨关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支部书记李瑶瑶,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群众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李怡漫主持。

会议第一项,发展的同志以及预备党员向大会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并由其他同志总结其在大学期间的表现,围绕思想、学生、工作、生活四方面对其做出客观的评价,肯定其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其中的不足之处,并提出今后要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通过其他同志的评价,发展对象及预备党员均对自身发展有了深刻的认识。最后,老师对本次发展座谈会进行总结。她指出同志们要端正个人的入党动机,坚定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第二项,李老师通过介绍《中共中央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向在会同志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指出过去的“十三五”时期的成就突出,未来的“十四五”时期乃至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谋划气魄宏大,鼓舞人心,也体现出时不我待、奋勇前进的强烈使命感与紧迫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李老师指出,作为法学专业的学生,我们要立足专业所学,运用于社会实践,尽己所能、担当重担,为推进我国法治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通过此次座谈会,发展对象、预备党员都对自己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也进一步学习了关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化了支部成员的政治理想和信念,提高了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的奋进之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法学专业学生党支部 华羿/文 胡亚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