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系团总支、学生会是面向我系全体学生的自治性群众组织。秉承“团结、高效、务实、创新”的理念,“求真敬业、经世致用”的院训,突出品牌意识,强化服务功能,以工作争先进,以服务树形象,始终以“服务学院中心工作,服务同学成长成才”为宗旨,坚持以探索学风建设和文明寝室建设为重心,结合我系自身特色和同学需求打造多项品牌活动,致力于搭建团学这个学习型、创新性、服务型、实干型的组织平台,充分发挥学生“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职能,积极帮助、引导青年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1、主席团

根据院团委的工作部署,规划团学组织学年工作、阶段性工作的思路或重大任务的计划和安排,检查、督促团学各职能部门的工作。书记作为本系团学工作总的领导者,对团学工作全面负责,主席团成员协助书记展开工作,在书记不在的时候暂代书记开展工作关心各团学干部的思想、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及进步成长等。

2、办公室

    主持办公室本身的内务工作和对外联络工作,保证办公室的正常运转。办公室作为主席团服务机构,直接向主席团负责;负责团学的各类文件、文稿等文字处理及存档工作;组织内勤工作的协调和组织、参与大型活动的策划和开展以及后勤保障工作等。

3、组织部

    根据主席团统一部署,主持制定组织部工作计划,并作出具体安排。具体负责对团学组织建设和经验交流工作、基层组织的考核及团务工作三大主要任务的检查、落实和总结汇报;负责对团组织生活的安排和对团支部、团员的考核等。

4、宣传编辑部

    根据主席团统一部署,主持制定宣传部工作计划,并组织具体实施。对团学组织的宣传报道和理论研究工作起领导执行、检查落实作用;起草、修改和编撰团学组织的各类文件、文稿等文字处理工作;召开各班级团支部宣传委员会议,布置检查、交流工作等。

5、生活调研部

    根据主席团统一部署,与学习自律部配合负责上课的出勤检查;负责对全系学生的寝室卫生检查工作,为评定文明寝室提供依据,定期向其所在院系通报其工作情况等。

6、青年志愿者服务部

    对接上级青年志愿者服务组织,做好志愿者的登记工作;组织青年志愿者参加各种类型的志愿者活动,并做好协调工作;帮助其他部门完成上级布置的工作。

7、学习自律部

    根据主席团统一部署,与生活调研部配合配合负责上课的出勤检查;负责对大一新生的早晚自习检查(周一升国旗);在各项活动中负责人员签到等。              

8、体育部

    召开各班体育委员会议,布置和落实院运会、系趣味运动会、足球赛、篮球赛等各项工作;负责各运动队和运动员的组织管理,组建各个项目的长期系队(如足、篮球队),提高同学的身体素质等。

9、文艺部

    积极组织开展我系各项文娱活动;丰富广大学生课余生活,给每位同学提供展现自己才艺的平台;负责人文系文艺晚会的策划、组织与实施。

10、外联实践部

    为各项活动寻求赞助,包括资金、物资等赞助项目,丰富活动内容;负责日常和假期的实践活动的筹备、报名工作,为实践活动提供全面的帮助与指导等。

11、心理健康部

     对接学院心理健康辅导站,联系我系各班心理委员,配合辅导站完成各项工作;组织各班心理委员,及时发现、解决广大同学的心理问题;组织参加学院心理情景剧大赛,做好组织后勤工作;配合其他部门做好上级布置的工作。

12、创新创业部

    宣传创新创业理念,为广大同学搭建一个广阔的创新创业平台;组织承办各项创新创业赛事,为我系发现和选拔出大量优秀的创新性人才;配合其他部门做好上级布置的工作。

 

          “异域之声”外语原声电影配音大赛           

“凌云杯”主持人大赛 

“天目之巅”大学生辩论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