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帮助法学专业学生明确人生目标,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7月25日下午人文学院邀请浣纱律师事务所蔡叶挺律师“法学专业学生合理生涯规划漫谈”的讲座。

蔡叶挺律师首先分享了自己在求学和求职方面的成长经历,从自身经历出发引导同学们树立坚定的理想目标,并鼓励同学们朝着目标不断奋斗。蔡律师提出四点就业建议:第一,兴趣爱好也是我们在选择就业中必须要考虑的因素,蔡律师通过一个朋友的经历告诫我们兴趣是最强的杀手锏,并借此强调了会写作的重要性。第二,蔡律师提到了几个职业选择。首先,法学专业考公务员的机会多,同学们也可以多考地区,为自己未来职业工作提供更多机会其次,银行工作对同学们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国有银行中农业银行是一个相对来说更好的企业最后,考研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但是我们需要慎重考虑,不要为了考研而考研,浪费发展的黄金时间。第三,要充分利用身边资源以便在大型企业招聘时工作顺利入职日常生活中,就需要同学们注意培养情商和交往能力在真正参加招聘之前改正自己的不足。第四,自学能力是我们在整个学习生涯乃至工作生涯中必不可少的能力。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对大学生说,幸福生活是靠劳动创造的,大家要保持平实之心,客观看待个人条件和社会需求,从实际出发选择职业和工作岗位,热爱劳动,脚踏实地,在实践中一步步成长起来。参加讲座的法学专业学生,在学习和体会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同时,与蔡律师就毕业后职业选择、律师所需职业素养、律师行业就业前景等方面进行广泛的互动。通过此次交流会我们深刻认识到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在职业规划中,要从人生的长度思考职业,慎重对待发展方向,要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的殷殷嘱托,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法学专业 魏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