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动党建联建走深走实,加强校地合作交流,同时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岗位,3月22日,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宣王威、人文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汪永奇,以及支部书记代表赴诸暨市姚江镇镇政府开展走访调研行动。

姚江镇党委书记赵旦丹、党委委员吴驰、陶韵文参加座谈,就党建联建工作开展进一步探讨。赵旦丹介绍了姚江镇近年来在鞋业、农业等特色产业的发展,以及鞋业党群服务中心的建设情况。赵旦丹指出农村文旅、企业产品推广、创意传播等新兴产业与人文学院专业契合度高,希望可以通过校地合作交流,党建共建平台的拓展,培养并输送更加贴近姚江镇地方发展及其所属单位需求的人才。

宣王威介绍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目前学院基本情况,并提出双方可以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文旅发展、品牌建设以及文化活动等方面有进一步的发展。学院利用专业领域知识、人才等优势,为政府、企业提供“把脉问诊”服务,参与姚江镇乡村运营发展、广告创业传播、党建平台建设、青年干部培训交流等工作,推进政产学研联动,服务地方建设。针对人才留“姚”,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共同建设各类实习实训和实践基地,举行专场招聘会为地方留住人才。同时,汪永奇列举了人文学院在项目宣传活动、方案策划制作等方面的工作成绩。对于未来非遗文化宣传、农产品推广等各方面的合作表示期待。最后,一行人对于学院党建联建支部梓尚阁村进行实地考察,计划选送此村作为绍兴市乡村振兴大赛的候选村庄,以赛促进,为激发乡村活力提供暨阳智慧,推动乡村的可持续发展。

本次走访调研是我院在党建联建战略框架下的又一次双促双融活动,为后期双方深化合作明确了新方向,为共同培养新时代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推进基层治理新篇章实现共赢发展!


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蒋颖 图/乔秋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