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2023年思政微课大赛顺利举办,本次校赛围绕红色教育类”“青春奉献类”“发展成就类三类主题,开展了一堂堂生动立体的思政微课。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在本次比赛中找准小切口、讲好小故事、用活小载体,让这堂思政课走入人心。最终我岗李晶老师的《青春之力浇灌乡村振兴树》荣获教师组一等奖,我岗郭晋如老师和尹婷婷老师获得了教师组三等奖,赵阳老师和王思栋老师获得了教师组优胜奖,我院单思琦同学的《青春激扬,浙里景独好》荣获学生组一等奖,顾琴欢同学获得了学生组优胜奖;祝贺我院师生在本次思政微课比赛中荣获师生组双第一佳绩。

    此次参赛作品围绕出彩人文党建思政品牌,以初心学堂为载体,根据人文、马院学科特色,依托辅导员工作室精心设计,并以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宣讲。在此之前,我院组织开展人人讲党课 初心学堂微党课系列视频展播活动,形成党课人人讲、大家讲的浓厚氛围。在理论联系实践中,形成一套具有人文特色的学生工作模式和理论成果,促进学院思政育人水平提升。

    此次思政微课大赛不仅为学校师生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宣讲盛筵,更是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发展成果在思政育人的实践中转化为激励青年奋勇争先、建功立业的精神力量,并激励着暨阳学子勇担时代之责,将个人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紧密结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2023年思政微课校赛虽已落下帷幕,但我院仍将保持初心,坚定前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据悉,我院教师李晶,学生单思琪将代表暨阳学院参加省内思政微课复赛,在此预祝我院师生在省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