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将在2023年五月份首次开设本校四六级口语考点。为保证考试的顺利进行,42514点,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教务部举办了考务学习交流会,邀请了越秀外国语学院的三位考点负责人进行指导交流。会议由教务部周洁老师主持,参会者有实验中心的鲁尝君老师以及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外语教研部的全体教师,人文学院刘伯茹院长亲自参会并与越秀外国语学院的老师展开积极交流。会议就越秀外国语学院目前的四六级考点情况、考试流程和考试技术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并在考试流程方面做了实际操作指导。

    在会议开头,越秀外国语学院的庞娓娜老师就目前该校的四六级口语考点情况进行介绍。庞老师先对越秀外国语学院的考场数、考位和考试周期提供了详细数据,其次明确指出考前进行环境全真模拟的重要性。除此之外,庞老师还分享了考试院对于越秀考点存在问题提出的一些建设性意见。由于越秀外国语学院在2022年首次开展口语试点,与我校情况十分相似,因此,这些考点情况对我们即将开展的考务工作有着很高的借鉴和指导意义。

    随后,越秀外国语的梁远远老师向与会人员分享了考试的技术内容。在这一部分,梁老师首先介绍了设备的购置问题和考场安全问题的注意事项,并与鲁老师进行了技术问题的探讨。而且基于实践,梁老师提出了一些可实施性较强的措施,便于提高考务工作效率。之后,梁老师重点强调了考务人员培训问题。由于口语考试与传统的纸笔考试不同,所以考务人员的种类比传统考试要多。梁老师就人员培训方面需要告知监考老师的内容做了一些建议。这些内容都为接下来我院的考务培训和考试模拟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此外,参与会议的公外老师在会议中积极提问、交流、实操以及提出建设性意见,这些都为本次交流活动提供了非常有价值的参考和启示。

    会议的最后,越秀外国语学院的王爽爽老师详细说明了考场的时间安排。之后,鲁老师带领参会人员来到实验楼2314进行实际操作,目的是为了让教师熟悉口语考试的全部流程,以便顺畅地完成考务工作。在此次交流结束之际,教务部周洁老师、实验中心鲁尝君老师以及公共外语教研部全体教师对越秀外国语学院的三位老师表达了感谢,并表示将认真吸收会议中的建议和意见,进一步完善考务准备工作,确保未来口语考试的顺利进行。双方一致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沟通合作,共同提升四六级口语考试效率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