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中国大地,以青春之名,讲好中国故事,续写更多的十年风华。为推进尚贤耕读学风建设,促使学院学子增长英语知识,提高文化素养,传承并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中国文化的丰富多彩与生机盎然,增强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420日晚,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于明珠报告厅举办英语颂中华,青春展风采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风采大赛。此次出席的评委老师有人文学院院长刘伯茹、英语专业负责人何芳、英语专业老师李红莉、李剑锋以及学生评委李娴雅、金微娜。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是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任务。此次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风采大赛共有9名参赛选手,他们用流利的英语口语,对中国习俗、中国人物、中国艺术等进行了精彩的演讲,把中国故事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参赛选手们充满朝气、信心十足、充分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他们的精彩表现收获了在场评委和观众的热烈掌声。经评委现场打分,共9名参赛选手分别荣获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在比赛即将结束之时,英语专业负责人何芳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她对这次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风采大赛的举办和参与的选手表示由衷的肯定,她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学生参与进来,向大家讲述更多的中国故事,传播优良的中华文化,发扬中国精神。

    五千多年的中华文明史蕴藏着取之不尽的故事,在砥砺奋进的新时代的中国中书写着日新月异的故事,本次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风采大赛的举办,进一步夯实了英语专业技能,丰富了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了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现大学生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加强了师生间的交流,同时培养大学生勇于展示个人风采和表现能力,充分体现我院学子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