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基本信息

杨雪婷1997年11月出生,浙江萧山人文学院公共事业管理161班共青团员THE UNIVERSITY OF EDINBURGH, MSc Public Policy

 

二、基本情况

性格:爱独处也爱自由

爱好:毛笔书法、素描、阅读

理想:去更广阔的天地,感受世界的激荡与变化,所做的事情即使渺小如星尘,也能成为人类创造的历史长河中值得歌颂的其中一部分。

人生格言:长剑一杯酒,男儿方寸心。不用亮剑的时代,剑气可以不泯。努力战斗, be ready for every movements and leavings.

三、四年心路历程

风絮满城梅子黄时,大学四年走入尾声。若要翻转过来提笔回顾,脑海中只有一个概念:不变的只有变化,波涛汹涌,唯有自渡。

初入校园我不过是被新的环境裹挟的懵懂新生,所做的事情只有适应,调整自己的状态,结果是依然抽离在氛围之外,不积极也不退却地完成着学业。真正叩响我脑海中的那扇门想要做出改变已经是大三,随后开始我煎熬未知的申请国外学校的道路。

申请海外学校从来不是捷径或坦途,尤其是当你并不想浪费金钱和时间去混文凭的时候。兼顾课程的同时准备语言和联系老师同样也是一个磨炼的过程。不是每一位老师都愿意无条件帮助你,有些时候甚至会因为在我看来不太合理的标准打断你的计划,但这不是本分所以也无需心生怨怼(虽然我当时是觉得很莫名其妙)。这些惶惑不安的时刻不足为外人道,别人也帮不了你,需要自己消解克服。在此要感谢李叔君老师和高旭国老师,尤其是李叔君老师在过程中给予我的关心和帮助,十分感激。

想对学弟学妹们说,我们都明白规划及早不及晚,但也不必因为同辈压力过早地焦虑不安,你要知道只有你自己明白自己想走什么路。成长有时候是很玄的事情,它可能来得早,也可能来得晚,那个时刻来临的时候,你会看见远处的山,那一刻的自我驱动力才是最强的。每个人最后都会长大,早或晚、完美不完美,并没有那么重要,重要的是时光流转而我们都走向了正确的道路。

最后,自然要感恩我的室友,和谐、快乐、幸福的9622,温柔的淑怡、安静脾气好的柳青还有热情的瑞焱,善良的你们总是包容着我,在毕业的时候对于离开你们感到万分不舍,没有怨言的缘分就是最好的缘分,能在一起的时候互相支援和体贴对方,然后没有遗憾地朝下个阶段前进,人潮拥挤,缘聚自会相见。

王尔德在《道林格雷的画像》中说,“当你拥有青春的时候,就要感受它,不要虚掷你的黄金时代,不要去倾听枯燥乏味的东西,不要设法挽留无望的失败,不要把你的生命献给无知平庸和低俗。什么都别错过。”时间永不退转,让我们把握此时此刻,努力战斗,晴川历历芳草萋萋,听好风长吟望美人如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