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简介:徐雅菁,女,中共党员,人文系公共事业管理131班学生,2017届省级优秀毕业生。在校期间曾担任人文系城市管理、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副书记,陶朱商学院培训助理等职位。在校期间曾获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首届“卓越杯”公关策划大赛一等奖、“古枫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第二届“公共管理案例分析”大赛一等奖与最佳口才奖、暑期实践活动“优秀调查报告获得者”、优秀班干部等荣誉。

回望匆匆四年

“又是一年芳草绿,依然十里杏花红”,在这个春意渐浓的时刻,徐雅菁回顾之前的点点滴滴,那一幕幕昔日的画面,亦仿佛发生在昨日,清晰可见。站在大学生活的尾声回首,所有的感动和思绪在此刻沉淀,这其中有历久弥新的欢歌笑语,亦有刻骨铭心的兢兢业业,有奋斗和努力之后的鲜花和掌声,亦有在成长道路上的磕磕绊绊。老师和领导们的悉心指导与教诲,让她这段青春岁月的脉络格外明朗,同学们的理解、支持和帮助,让她日渐稳重与成熟。

初次进入校园的她是懵懂的,她说:“选择大学的时候很肤浅,冲着全新的校舍就来了。”带着一副无畏的模样,徐雅菁开始了她的大学生活。日月如梭,此时此刻回首一路走来的大学生活,有成功的喜悦亦有一丝淡淡的遗憾。四年,真的好长,也真的很短。

踏着青春的脚步远行

青春的脚步总是轻快,大学的时光即将逝去,回首在这个校园中的时光,徐雅菁有许多话想说。与室友讨论问题的激情,图书馆里乐此不疲的占座学习,路灯下夜跑的身影,这都是徐雅菁与暨阳之间独属的回忆。

一步一个脚印走来的这四年,徐雅菁有着自己的目标,不松懈任何一个学习提升的机会,坚持着良好的作息习惯,结交图书馆与体育场这两个朋友。偶有灰心丧气也调整心态激励自己无畏前行。最终带着沉甸甸的收获,她即将结束她大学四年的生活,即将离开这菁菁校园。

有人问徐雅菁,即将离开暨阳的她有什么感觉?徐雅菁停顿片刻,缓缓的说:形容不出来是什么感觉,就是最后一天拖着行李箱离开应该会偷偷抹眼泪吧。承载着青春的四年啊,多希望你能够再来一遍,四年,浓缩成了满满的回忆,四年,装载在了满满的行囊中。

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

青春是一首诗,它蕴含着我们的风华正茂;青春是一幅画,它展现着我们的斗志昂扬;青春是一壶酒,它酿造着我们的自信拼搏。

徐雅菁担任过人文系城市管理、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副书记,陶朱商学院培训助理等职位。她自言这些工作是繁复的,不容易胜任的,常常让他烦躁,她也羡慕别的同学能够自由的享受大学生活。但她依然将这工作做到完美,享受着这些工作给她带来的提升,就像一大江大河,汇聚着每一条细流,不断提升着自己,她坚信,每次努力工作之后自己终会提升。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享受每一次的汗水挥洒,青春唯有奋斗过才不辜负。人们总是感叹青春美好,可是真正令人无憾的青春,是属于那些力争上游、忘我劳动的人。在大学,兼顾学业和生活并不是难事,追求潇洒生活的同时也应在学业上作出相应的努力。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专业,争取每一个可以锻炼自我的机会,对生活总是保持着积极乐观的态度。要知道,每一个你讨厌的现在,都因为你不努力的曾经。

  青春也总是懵懵懂懂的,“有目标就放手去做吧,遇到喜欢的就去追吧”。

(人文系分团委、学生会  徐吕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