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简介:尤飞,女,共青团员,人文系法学131班,毕业于浙江省奉化市第二中学,曾经担任人文系阳光志愿者服务部副部长;曾获,2014年浙江农林大学天目学院2013-2014学年优秀学生学习进步奖学金;2014年浙江农林大学天目学院第三届大学生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二等奖;2014年浙江农林大学天目学院第五届心理健康知识竞赛三等奖;2014年浙江农林大学天目学院2013-2014学年“优秀干事”;2014年浙江农林大学天目学院第六届应用文写作大赛三等奖;2014年浙江农林大学天目学院“我的大学”有奖征文比赛三等奖;2014年浙江农林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2015年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第六届心理健康知识竞赛二等奖;2015年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首届“心灵港湾-我的寝室”系列主题活动之“我的寝室我来说”主题征文比赛一等奖;2015年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2015年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优秀调查报告”;2015年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第二节社区文化节“馨香四溢”——文化作品展荣获三等奖;2015年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2014-2015年度优秀团员;2016年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第一届“暨阳好文学”征文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学姐寄语:

1、“你只有坚持别人所不能坚持的,才能拥有别人所不能拥有的”

凡能者,必有过人之处。非想人之所不想、能人之所不能者莫当之。当一件事情,所有人都放弃了,你却坚持下来,你就赢了。

考研路漫漫,信念很重要,一个必胜的信念,一个对于美好未来追求的信念。每个人都可以去拥有自己想要的生活,如果通过努力就能实现,为什么不去努力呢,这样我们才能摆脱在生活中一直处于的那种被动状态。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追求理想的道路是无所畏惧的,人的潜能是无限的,我们可以去完成很多事情。

 2、 “耐得住寂寞,等得到辉煌”

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
静心很重要。当朋友圈在刷屏出游时,你要静下心来看书;当运动场的呼喊声此起彼伏时时,你要静下心来看书;当你的整个图书馆,整个自习室只剩下你一个人时,你还是要静下心来看书。在考研复习的时候,不能太过于敏感,被身边的一草一动而影响,自己要掌握好复习的节奏,提高看书效率。复习备考,不在于时间的长短,更重要的是效率的高低,自己能吸收多少。一步一个脚印,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3、“谁无暴风劲雨时,守得云开见月明”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在每一次成功的背后,都有数不清的泪水和苦楚。在2016年,我只准备了两场考试:司考和考研。在九月底司考结束后,在10月份马上投入考研当中。11月中旬,司考成绩出来时,发现自己没有过,伤心了很久。但是,要相信,越努力越幸运。司考虽然没有过,但是在复习司考过程中学习的知识,为后期考研专业课打了很好的基础。考研的专业课占了总成绩的3/5,专业课的成绩在考研成绩中占了很大优势。黎明前都有黑暗,熬过去,就能等到天明。

4、关于宁波大学

  考研不像高考,是靠总分的高低决定你的去留,考研会对每一门科目都有要求。法学的同学可以在司法考试结束后开始准备考研。宁波大学法学硕士的同学,学弟学妹们报考时,可以规避掉最热门的“民商法学”,其他专业的希望都很大,在备考过程中,在保证自己政治和英语能过国家线的情况下,就是狂背专业课。利用学院的历年真题,寻找命题规律,吃透学院的八本专业课材料。预祝学弟学妹在2018考研中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