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简介:张菁,女,中共党员,人文系英语131班学生,毕业于浙江省德清县高级中学,曾经担任人文系社区服务部副部长。在校期间曾获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两次、二等奖学金一次以及获得2015-2016学年浙江省政府奖学金;2013-2014学年人文系团学“优秀干事”;2014年及2015年“外研社”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初赛二等奖。

目标迫使自我未雨绸缪

大一大二时的我也只是大多数偶尔鸡血但是懒惰的人群中的一员。凭借着自己对入党的热情、团学工作的经验以及专业成绩上的优势,大三光荣得成为了一名党员,也是从那时,在支部书记孟琳琦以及专业课何芳老师的鼓励及影响下,我开始思考,过半的大学生涯是否令我满意?剩下的两年大学时光是否只是漫无目的地等待顺利毕业?于是为了追寻更深层次的突破,毅然决然地选择了考研。当别人问起我为什么考研,我的回答是因为很多人还没有遇到、很多事情还没有想明白,所以想继续努力,想去看看,去体验更大的世界,倒不是说想要多么高的文凭,只是在见多了优秀的人和事以后,想与他们并肩。所以,在准备考研之前,首先得自问,为什么选择考研?

坚持很孤独,但是你要坚持

对于高考时期的监督学习,考研是一个自律的过程。决定考研的人多之又多,而最终走上考场的人少之又少,因为孤独,日复一日的孤独,以及焦灼不安和恐惧。我选择了跨专业,隔行如隔山,一开始到处搜索资料,复杂、乱又未知,一无是处。一旦投入到其中,早起自习,昏睡自习,当图书馆的考研自习室成了我考研时的唯一去处时,品尝到了一种与大学极少相关联的感受,那就是“充实”。考研路不要害怕孤独,因为孤独的路上总有一群乐观的研友,以及一直在你身边支持你的人。在需要心灵鸡汤时,尝试向他们寻求帮助,这也未尝不是种适当的发泄。

天道酬勤

许多考生在准备了大半年之后却在最后一个月放弃,只是因为他们自己认为自己还未作好准备。但是,考前没准备好也不能着急,其实大家都没有准备好。想要万事俱备?其实没法做到万事俱备,能做到的只是问心无愧,努力到让自己心悦诚服,对自己要有信心,你的努力不会白费!考研这一年的经历教给我最多的就是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都没有想过放弃,在复试成绩出来的那一刻,真心为自己的努力感到骄傲。成功或失败,都是成长的一部分。不管愿不愿意,时间不会停下脚步,它那么残酷,但也会己尽温柔地给你留下些什么。祝福你们!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