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陆晓媛

姓名:陆晓媛

所在学院:人文学院

专业班级:英语171班

理想:To be knowledgeable

人生格言:一步一个脚印

校内外曾获荣誉:

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B类二等奖

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省级复赛(浙江赛区)一等奖

2019年全国高校创新英语挑战赛(本科生及研究生组)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2019“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校级初赛一等奖

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B类三等奖

2019-2020学年获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

2019-2020学年获省政府奖学金

2019-2020学年获三好学生称号

2018-2019学年获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

2018-2019学年获省政府奖学金

2017-2018学年获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

科研:

毕业去向:宁波大学

最想对学弟学妹分享的经验:学会自律和制定计划,对待目标要坚定。

毕业寄语或者感言(600字以上)

说来惭愧,在入大学之前,我从来没有给自己制定过什么明确的目标,也没有考虑过未来,每天就是活着,我不关心别人也不关心自己。其实,大一的时候也是这样的状态,每天只有按部就班地上课吃饭睡觉。17年12月的时候参加了英语四级考试,成绩出来后寝室里就我一个人没有过。也许是因为受了些嘲讽,又或者是因为作为英专生四级都过不了感到羞耻,我便想改变自己。于是,我买了网课,不断钻研学习和记忆的方法,每天背单词,认真听写作课,把成绩提到专业前三。慢慢地发现自己也是能学好英语的,之前过不去地考试也能因为努力而一个个过去。再后来,我就决心要考研,我热爱自己的专业,从开始到结束,我从未想过放弃。备考期间,我能为自己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并且每天能全身心地投入学习,也许偶尔会感觉有点儿累,但是想到努力能让自己上岸,收到宁波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便能一直坚持下去。我从一开始就选择了这所学校,从来没有更换过,喜欢它的原因我也不清楚,但它确实能充当我前进的动力,并且让我体会到对待目标矢志不渝的感觉。毕业之际,除了留恋学校里的老师和同学们,最让我舍不得的就是学校的图书馆了。从大一开始,周末我就喜欢呆在里面,它是我除了寝室外最熟悉的地方,它见证了我的努力,同时八楼的阳光是学校留给我最美的记忆了。总之,大学四年,我学会了如何学习,如何变得自律,如何自学。最重要的是,它让我相信了努力的力量。最后,祝愿各位学弟学妹能在校园里找到自己的目标和方向,并且得偿所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