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日,第十六届中国·大唐国际袜业博览会暨2022上海国际袜业采购交易会在浙江诸暨召开。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动员50余名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报名参与第十六届中国·大唐国际袜业博览会志愿者的招募,用实际行动诠释志愿精神的青春内涵,深化我院出彩人文党建思政品牌的志愿使命。

培训会:知之愈深,做之弥坚

   93日下午,诸暨团市委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举行志愿者专题培训。 人文学院所有报名的党群志愿者们分两批前往香榧厅参加前期培训工作。本次大唐国际袜博会的志愿者主要分为场所码查验组,通道组、服务台证件组、门禁管理组、引导组、核酸组和高铁引导组等7大组。培训现场,工作人员结合现场实际工作情况,围绕志愿服务精神、各分组注意事项等方面,系统讲解了志愿服务的各项内容。利用理论讲解+情景演练、现场指导、实战教学等多种形式,详细演示了各组工作实际操作流程,切实提升志愿者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志愿服务现场:用心用情,精准发力

    本次袜博会为期3天,志愿者们用心用力,精准发力,分散在各个组别分别开展测温扫码、参观证发放、安全查验、嘉宾接待等工作 。为确保志愿活动顺利进行,94日,志愿者们栉风沐雨,克服了时间、天气和工作强度等因素,提前前往会场熟悉场地以及操作流程,其全情投入、专业认真的态度得到了会展方和诸暨团市委的高度肯定。

    本次活动,我院党员志愿者积极行动,纷纷参与其中,服务地方区域发展,用自己的所学专业知识助力袜博会的圆满开展。通过本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展现了我院青年承担社会责任和同诸暨地方心连心、情系情的深厚感情,发挥了党员同志的火车头排头兵的作用,增强了大学生党员的服务意识,提升了党员的服务能力,让鲜艳的党旗飘扬在志愿服务的第一线,让更多的社会人士看到了大学生党员展现出来的青春风貌!